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义要闻 | 今日武义 | 武阳川 | 城乡动态 | 专题新闻 | 社会新闻 | 乡镇风采 | 武义网视 | 外媒看武义
  浙江新闻 |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 景点名胜 | 温泉养生 | 风光摄影 | 民俗民情 | 旅游路线 | 服务指南 | 休闲武义温泉名城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武义政务 | 武川论坛 | 信息快递 | 分类广告 | 百姓热线 | 滚动新闻 | 图片新闻 | 浙江网闻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哈尔滨城管“六不罚” 对持下岗证等小商贩免罚

http://www.wynews.cn  2009年05月26日 09:31:07  武义新闻网
 

    对持下岗证、特困证等六种证件的小商贩不罚款——

邱 炯绘(人民图片)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推出对持有六种证件的商贩将实行以教育为主、不罚款的处罚措施。

    新措施规定,对待困难群众实行“六不罚”,即对持有下岗证、学生证、失业证、特困证、残疾证、老人证证件的小商小贩,采取教育为主,可免于行政处罚。

    此外,对乱贴乱画行为,经核实确属初犯,并主动消除违章后果的,进行登记备案后,也可免于行政处罚。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的特殊人群,执法人员可采取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有关 人士表示,这项体现人性化的措施表明哈尔滨市对小商小贩更加宽容了。

    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对小商小贩宽容了,但对一些违法行为仍会坚决打击。该局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对张贴办假证、假发票广告等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而且还根据群众需要,在张贴小广告密集的点位悬挂公示板,解决市民没地方发布广告信息的实际困难。

    给困难群众方便,但是否也会给一些不法商贩可乘之机?如何在保证困难群众利益的前提下维护市容整洁?“六不罚”引来各方热议。     

    碰 撞

    支持者:照顾了困难群体

    反对者:导致管理无序化

    照顾到群众生存问题

    现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很多人为了生存也不得不靠摆小摊当小贩来缓解家庭困境,对他们应该多宽容一点。“六不罚”注意到了时下实情,并照顾到相当一部分困难群众的生存问题,会得到大多数公众的支持和理解。

    哈尔滨市香坊区民航社区居民 王师傅

  牺牲了大多数人利益

    小摊贩随处摆卖,占用社会公共资源,既不纳税缴租影响市场公平,又影响了市容与交通。小商小贩的东西质量、卫生难以保证,用大多数市民的健康换取他们的生存就是人性化吗?

    哈尔滨市民 曹先生

    关键在配套措施落实

    “六不罚”措施到底是体现人性化,还是放纵无序化,还要看配套措施落实情况。比如,如何防止“六不罚”证件的仿制造假,如何快速核对证件持有者的真实身份等。

    网民 及时雨

  管理更应是“服务”

    城市的人文关怀就是要以人为本,城市建设和管理都要把人的因素放到重要位置,城市宽容小商小贩是一种城市管理思路的变化,管理者的主题词不应是“清理”,而应是“服务”,注重疏堵结合,尽可能多提供一些服务。

    黑龙江省委党校教授 杜 鹃

    好政策应该“全覆盖”

    城管执法的手段本来就不仅仅是罚款,而应该先说服、劝告、警告,即使罚款,也应该有规矩,讲文明,令人信服,而不能随意罚,更不能动手或争执。“六不罚”这样人性化的政策,范围还是太窄,应该扩大到所有的小摊贩。

    哈尔滨媒体从业者 何先生 (记者吴齐强)

 
  编辑: 何凌云
·武义龙嘉大酒店、旅行社招聘员工  整形美容月 ——大型优惠活动
·关于拟成立武义县乒乓球协会及发展首批会员的通知
·医师资格考试公告 招聘 出租、幢房出售 转让
· 武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招聘启事 郑州日产汽车武义分公司诚聘销售顾问若干名
·武义县财政局招聘临时工作人员简章 浙江科技学院武义教学站招生公告
·武义欢乐山寨真人CS野战俱乐部招聘 武义电大招生公告
 
·[游戏秘籍]《极品飞车12》贝尔蒙庄园过关
·[游戏秘籍]《极品飞车12》最长赛道Tri-City最快视频
·[休闲小游戏]把方块都炸掉 合金弹头峡谷战
·[休闲小游戏]上班无聊弹火柴!超有趣小游戏!
·[体育小游戏]波浪里的跳跃 地狱吸血蝙蝠
·[休闲小游戏]弹弹堂 [冒险小游戏]龙狮四元素
 
   
 
江跃进拜访袁隆平院士
勤洗手防H1N1流感
我县有了科普展览馆
加强宣传防“两抢”
精心扮靓小镇
老人热议“武义精神”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武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