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新一轮旅游开发要做好“五三四工程”

新一轮旅游开发要做好“五三四工程”
2010年01月15日 09:59: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旅游局局长胡旭东访谈


        说起刚刚过去的2009年,县旅游局局长胡旭东日前告诉记者,这是激动人心又充满艰辛因而特别难忘的一年,因为2009年以创建省旅游经济强县为载体和抓手,中国温泉城掀起了新一轮旅游开发的雄伟事业。而2010年,我们就要以“旅游推进年”为抓手,着力做好五个建设、三个营销、四个提升的“五三四工程”。

        胡旭东说,去年12月1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这个意见把旅游产业首次上升到中央战略级别,国家未来将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合理建设特色景观旅游村镇、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这就充分表明县委、县政府根据县情实际提出的“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的工作目标是非常正确的,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旅游的决心和信心。

        新的一年,我们首先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积极推进旅游开发建设。一是要高起点做好养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东方养生胜地建设目标,2010年将以《养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绘制十大养生旅游发展蓝图;二是要突出温泉度假区建设,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争取用3至5年时间,把度假区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温泉小镇,切实融入到县城旅游目的地的建设中来;三是加快丹霞景区整合,早日建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四是举办温泉养生旅游节,进一步塑造养生旅游品牌;五是推动县城两条古街改造开发,将“两街”改造工程作为打造温泉名城的重要抓手尽快启动建设。

        在市场营销方面,要精心策划,拓展市场,努力提升旅游形象品牌。一是要加大整合营销,探索建立统一的旅游营销模式,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合力;二是开展立体营销,紧紧抓住温泉生态优势,积极开展“浙中三城”等旅游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三是创新营销,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营销渠道抢占市场商机和先机。
胡旭东说,我们要苦练内功,狠抓管理,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素质。一是提升景区文化内涵,要形成以独特鲜明的文化特色吸引游客;二是提升旅游服务技能,利用各种教育培训平台打造现代服务业优秀人才;三是提升旅游发展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民素质共同提升;四是提升养生产业文化,十大养生各有文化产业支撑。(记者   鄢子和)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