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提升城市品质 推进精致武义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推进精致武义建设
2010年01月18日 10:43: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建设局局长邹志刚谈2010年工作思路

        “按照‘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的要求,我们建设局将以城市品质提升为主题,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健全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为重点,认真把握规划、建设、改造、管理4个方面重点,扎实推进精致武义建设。”日前,县建设局局长邹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是强化城市规划的先导作用。精修细编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促进城市发展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加强对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各工业功能区的定位、发展方向等研究,尤其是结合老百姓的呼声和要求,启动教、科、文、卫、人防等公共服务设施的专项规划,以公建项目促进我县城市品位的提升。结合工业功能区的整合和扩容,完善各建制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同时要加强规划引导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规划调控作用,实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有序推进和城市资源的合理利用。

        二是大力推进城市各项建设。要完善城区主干道路网框架,实施城区道路畅通工程,重点抓好武川路续建工程、环城南路向东延伸工程、明招路香山大桥至莹乡路拓宽工程、明招路向南延伸工程、建设路配套和莹乡路拓宽延伸工程等。继续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完成温泉路、大桥南路、上松线、熟溪南路等路段的雨污管网改造。实施温泉路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增加城区临时停车场,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三是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全面实施城西区块拆迁工作,结合壶山上街历史街区保护开发规划,明确拆迁红线范围。组织人员深入调查摸底,详细了解被拆迁户的基本状况和存在问题,耐心听取被拆迁户和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修订和完善各项拆迁安置政策。依照拆迁安置法定程序,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城西区块的城区安置工作。

        四是构建行业管理良好秩序。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规范招投标行为。加强对项目经理和监理的监管,提高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管理和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为,提高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建设水平,促进我县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朱谢旻)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