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打造“畅通工程” 强势推进综合交通建设

打造“畅通工程” 强势推进综合交通建设
2010年01月27日 13:34:3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交通局局长邹子伟谈2010年工作思路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我们交通工程建设提速之年,也是全力推进交通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使我县交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县交通局局长邹子伟说,2010年,该局将围绕工程建设、行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努力做好“三个服务”,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强势推进综合交通建设,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以抓建设为第一主线,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抓好金华十八里至武义公路工程(有机化至古竹段)、金华十八里至武义公路工程(焦岩至范村段)两大续建工程;主要开工建设义乌至武义(武义段)公路工程、东夏线(茆角至清溪口水库大坝段);争取开工建设44省道武义城区段改建工程(高速公路连接线段)、溪郭线改造工程;切实抓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和日常养护、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危险桥隧改造工程、农村联网公路建设等一般实施项目,启动实施公路管理段泉溪公路站、路政中队站,运管所办公营业用房等站场建设。

         二是以抓项目为第一要务,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坚持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到人,详细制定前期项目工作计划,加大向上争取和横向协调力度,做深做细泉深线改建工程、溪郭线延伸工程、客运中心站迁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

 

         三是以抓平安为第一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维稳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机制;加大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实施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捷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抓好工程建设安全,杜绝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加强行业依法监管工作,维护正常的运输市场和维修市场秩序,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稳定干部职工思想,做好行业维稳工作。

        四是以抓监管为第一核心,继续强化行业综合管理。进一步整合交通管理资源,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认真贯彻交通法规,深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水平。深入开展交通客运市场秩序整治,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加大对“超限超载”和“黑车”营运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完善城乡公交网络。加大路政管理力度,维护路产路权。

        五是以抓质量为第一保障,深入开展工程建设监管。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知识及规范要求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质量意识,坚持把交通工程质量管理作为交通行业的生命线。强化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质量控制,把好施工过程的检查和重要关口,加强工程质量监理,强化工序管理,明确各个环节规范要求,抓实各个环节工程质量,做到质量管理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职、办事有标准、工作有检查,健全各项保障机制,全面推行质量管理规范化,强抓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六是以抓队伍为第一要素,全面提升交通软实力。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惩防机制,推进责任制落实。突出重点部门、岗位、环节,加强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和商业贿赂治理,深入推进效能行风建设和文明行业创建,努力建立一支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工作骨干队伍,打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业兴”的良好交通部门形象。                       (李滢洛)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