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0年03月04日 10:48: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教育局局长程晓晖谈2010年工作思路

        县教育局局长程晓晖说,2010年,教育局将以“选好校长,办好学校;育好教师,教好学生;全面发展,个个成才”为工作目标,围绕“明节点、攻课题、抓项目、促工作”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合理教育布局规划,突出重点,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布局调整要坚持集中办学与就近方便上学的原则,考虑学校资源增值、学校稳定办学和学校文化传承等因素,突出城区、柳城、桐琴以及学前教育等重点。合理配置教学资源,解决学校统一管理与地方投入的矛盾。

        二是强化职校建设及内涵提升,进一步拓宽校校合作与校企合作平台,实现职校生稳定就业且有较高收入、服务于我县产业发展的办学目标。要通过“内引外联”,拓展学科领域,走产研发相结合道路,使职业教育成为我县教育乃至全省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

        三是加强学前教育,增加政府投入,优化师资队伍,规范办园模式,完善办园布局规划和建设规划。学前教育是当前我县教育最为薄弱的环节,存在政府投入不足、幼教师资差、幼儿园办园模式不规范等问题。2010年将进一步理清办园模式和幼儿园建设规划,以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质的突破。

        四是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教学评估机制,强化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要着重从学校内部评价机制和教育局对学校的评价机制两个方面深化和完善教学评估机制,力求在2010年形成一个比较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同时,依托以上机制和制度的完善和实施进一步加强班子、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培育名师梯队,做好非义务教育段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工作。

        五是进一步实施新课改,推进“轻负、高质、高效”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全面推进“新课改”,抓好教学常规检查督导,强化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教师要努力和家长配合,培养学生的志和趣以及实践能力,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注重学生心理的疏导,使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六是切实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设备完善,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条件。2010年要切实抓好武义三中扩建二期工程、武义五中改(扩)建二期工程和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东干小学迁建工程;县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完成校舍安全加固改造任务的60%工程量;外来民工子弟学校桐琴小学改建工程;县职业技术学校扩建二期工程。同时做好教学设备添置完善工作,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

        七是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学校安全设施配置, 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安全预案,使各种安全预案具有可操作性,同时加强各种安全预案的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效性。

        八是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九是进一步落实三基目标管理,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廉洁办学的目标。(张晓路)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