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质监局: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0年04月15日 09:33: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朱谢旻通讯员王美君)连日来,县质监局工作人员忙着走访浙江佳卫锁业有限公司、万嘉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乡雨茶业有限公司等8家今年申报浙江名牌产品重点培育企业,着重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申报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县质监局副局长王德根介绍说,今年该局以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为目标,将重点在锁业、门业、有机茶等优势行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争创浙江省名牌产品,推进我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县质监局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县”这条主线,继续深化“质量安全年”、“企业服务年”和“质监文化建设年”活动,着力构建“大质量、大监管、大平台”工作格局,紧密结合我县经济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质量在促进转型升级、提升生活品质中的基础性作用。今年,该局将着力从三方面深化实施质量提升工程。一是加强名牌培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名牌培育规划,加快我县名牌企业发展,尤其是以温泉服务业为中心,加快推进服务业名牌培育,加快我县“温泉名城”构建步伐。加强我县名牌企业管理,大力推广卓越绩效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二是抓好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名牌产品企业质量诚信制度建设核查细则》要求,开展全县名牌产品企业自查自纠,并对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企业质量诚信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企业质量诚信意识;探索开展企业征信系统建设,将企业巡查情况、年度报告情况、监督检查、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日常监督信息作为诚信评价的主要内容;根据企业质量信用等情况进行分类监管;进一步探索与金融机构的互动机制,把质量信用等级与社会信用体系相链接,通过媒体、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加强质量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引导,努力营造“讲质量、讲诚信”的社会氛围。三是完善质量安全责任机制。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及时引导企业根据国内外市场变化趋势,制订实施质量发展战略,建立健全从产品设计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加强质量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工作,县质监局还将积极推动“质量强业、质量强企”创建工作,按照县政府的部署,推进实施“政府质量奖”各项工作,提升我县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质量强县”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标准化工作。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和重点提升产业,以实施联盟标准、培育区域名牌等为载体,努力推动集群采标,带动中小企业按国际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加强标准信息服务,为企业标准创新提供有效的支持,加快完成“二针二钉”联盟标准的制订和实施;结合服务业品牌培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打造中国温泉名城”的战略,研究建立服务业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加快温泉服务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围绕我县重点产业、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的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检测中心与县内龙头企业的合作模式,合作共建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检测中心的技术保障作用。进一步深化节能减排工作,重点为高能耗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促进企业节能降耗,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