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国税局:发挥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纳税环境

2010年04月15日 09:33: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张晓路)日前,县国税局派出8个工作组,深入127户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和要求,并深入车间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招工等情况和企业今年的发展思路。

  为做好这次“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促转型”企业服务月活动,县国税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部门通力协作,开展“讲一系列政策,走访一批企业,解决一批难题,助推一批项目,宣传一批典型”等“五个一”活动。

  国税局将各类最新税收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进行了整理汇编,在走访过程中共向企业发放300余册,让企业及时了解新政策,用足用好支持经济发展的各项税收政策。同时,将最新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税收政策,编发成《武义国税信息》税收政策专刊,向全县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赠阅,帮助企业掌握税收政策、规避税收风险,为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举办出口退税培训班,加强纳税辅导和税收政策宣传,支持外贸出口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冲击的能力。

  走访小组深入企业时,与企业主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招工等方面的困难,听取企业主对税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企业发展的困难进行难题征集办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难题,专门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解决办法;针对土地政策处理、招工等国税部门职责以外的问题,梳理汇总了15条意见建议,并书面上报县园区办。

  为营造良好的纳税环境,国税局加大力度落实纳税服务措施,推行办税公开,通过“一窗统办”等方式,简化办税程序,优化办税流程,为纳税人办税提供各种便利。抓好新办企业辅导制度,对新办税务登记企业积极开展税收调查辅导工作,推行前置服务。对涉税审批进行梳理,根据实际情况,将业务处理简单、审批条件明确、能够当场办结的事项终审权限委托下放至办税服务厅,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简并报送资料,提高纳税人的办事效率,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同时,广泛征求和收集企业在办税效率、优质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行政处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加强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的监管,督促和指导其发挥好对纳税人的服务作用。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