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开发区首季工业生产春意盎然

2010年04月16日 08:46: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张莹 通讯员李霞)紧扣“抓项目推进、抓龙头企业培育、抓固定资产投入、抓服务提升”这一主线,全面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开发区(白洋街道)一季度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实现工业总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40.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1亿元,同比增长39.7%;工业销售产值20.6亿元,同比增长40.2%,产销率达93.6%。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在100%以上的企业36家,工业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10家。辖区内工业经济运行趋好,企业信心倍增。

  一季度,开发区(白洋街道)工业产品出口形势好转,实现出口交货值12.5亿元,同比增长78.1%,其中自营出口8649万美元,同比增长138.7%;实现财政收入7182万元,同比增长24.3%。固定资产投资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一季度,开发区(白洋街道)实现全部固定资产投资1.83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企业固定资产投资1.76亿元,同比增长240.3%;园区基础设施投资670万元,同比增长123.3%。

  针对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开发区(白洋街道)主要突出“四个抓”,加快推进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一是抓项目推进。先后完成朝阳村放炮引起纠纷的调处,汤村养猪场征用、王大路坟墓迁移等土地遗留政策处理,并于3月份开始平基施工。同时,加强闲置工业用地的流转,提高土地的投产率。二是抓龙头企业培育。对区内工业企业尤其是投资亿元规模以上骨干企业的建设、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目标等进行深入调研摸底,筛选出了第一批6家管理科学、技术先进、成长性好的企业,扶优扶强,深挖企业潜力,向培育产值超5亿元和10亿元的龙头企业目标努力,以带动整个园区的产业升级。同时,开发区(白洋街道)加大了招商选资力度,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与浙江物产等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三是抓固定资产投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技改投入增长明显,有24个企业技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园区王大路平基工程、污水管网工程,及区内四条主要道路的路基回填工程进展顺利;园区卫生保洁、绿化管养机制进一步完善。四是抓服务提升。深化“企业服务月”活动,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服务的核心,主要领导挂帅、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深入企业开展帮办服务,做到逐一排出存在难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逐一进行会办落实,以务实的举措和优质的服务增强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