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县建设局: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2010年04月19日 09:11: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朱谢旻)“现在的审批手续办得真快,我原以为办好厂房施工许可证总要二三天吧,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4月6日上午,武义盛彩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祝武从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行政审批窗口拿到施工许可证后欣喜地说。

  记者从建设局行政审批窗口了解到,除了施工许可证外,还有竣工验收备案、处罚补办等工业建设审批项目都能直接在窗口进行办结,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限,方便了企业主。按照全县“两集中、两到位”的统一意见,去年县建设局的行政审批窗口升级为审批科,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完善窗口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

  “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办事,尽量让服务对象跑一次就能办好。”是建设局审批科的努力目标。为了方便企业办事,审批科把所有事项的审批流程、承诺时限、办事须知等整理成册,还特别对工业功能区的相关建设项目进行了网上链接,所用表格可直接在网上进行下载,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建设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是县建设局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局通过创新行政审批管理机制,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助推企业发展。在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定线放样等具体环节,该局统筹安排各职能科室现场踏勘、图纸会审和监督检查,开辟工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配备专人进行全程代理、全程服务,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政务公开透明度,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项目、公开办事结果。同时,县建设局狠抓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四条禁令”,严禁工作人员乱收费、乱罚款;严禁干预、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严禁吃、拿、卡、要。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狠抓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过错追究制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增强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企业、为基层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该局还积极主动征求工业企业对建设部门工作及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建立经常性的沟通渠道,努力形成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效能机关的长效机制。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