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新农村建设好搭档
 

团结才能出战斗力

——记新农村建设“十佳搭档”吴献全李跃平
2010年05月06日 09:07: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们搭档已经有9年了,没有红过脸,遇事都有商有量,两个人团结才能把工作做好,为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说起被评为新农村建设“十佳搭档”的“获奖感言”,桃溪镇锦坪村党支部书记吴献全直夸村委会主任李跃平是个踏实肯干的人,李跃平则说:“吴献全是个说话直爽、做事利落的人,我们合作非常愉快。”

  2002年1月,吴献全、李跃平分别当选锦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来,他们俩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谋发展,锦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锦坪村是个典型的农业村。吴献全、李跃平发现,传统的一家一户粮食生产方式面临着许多问题,粮食生产规模化程度低,粮食生产成本高,效益差。两人商量后,专门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决定成立粮食专业合作社,加强土地流转,转变粮食生产模式。经过精心准备,2008年11月,锦穗粮食专业合作社成立了。

  合作社成立后,实现了水稻生产的播种、插秧、病虫害防治和收割等各个环节机械化操作,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效益,让入社的农户尝到了甜头。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要求加入合作社。“下一步重点抓好优质稻米标准化生产实施,争取今年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吴献全说。

  在吴献全、李跃平的努力下,村里兴建了村级公路,对部分村庄进行道路硬化,同时还实现了村级公路3500米的路灯亮化。为300多饮水困难的农户安装了自来水。邮电、广播、电视、通讯覆盖率达90%以上,用电覆盖率达到了100%,锦坪村被评为“双文明村”。“去年已经完成生态村建设,今年将全面实施村庄整治。”李跃平说。

  锦坪村有村民代表33名,吴献全、李跃平经常集中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民代表反映的呼声,让特殊困难的村民得到帮助,及时解决民事纠纷。

  “团结才能出战斗力。”这是吴献全、李跃平这对新农村建设的好搭档一直信奉的话,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句话。(张晓路)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