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新农村建设好搭档
 

一心为村民办实事的好搭档

记新农村建设“十佳搭档”徐德华叶春武
2010年05月12日 08:56: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张莹  余嘉)几天前的一个上午,当记者按约定的时间来到履坦镇履三村时,村办公楼里却空无一人。在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村老年公寓工地,只见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华和村委会主任叶春武正与施工人员一起认真地讨论施工的细节问题,太阳把两人烤出了一脸的汗珠,见到记者一行,两人歉意地笑笑:“村里的事情实在多,每项工作都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不到现场不放心呀。”
说起老年公寓工程,坐在工地不远处梅溪公园内闲聊的几位老人竖起了大拇指:“村里在风景最好的公园旁边造小别墅给我们住,这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他们从公寓楼说到了履三村这几年的发展,都认为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全靠徐德华和叶春武为领头羊的党支部与村委会配合得好,团结得好,工作得好。

         徐德华和叶春武这对好搭档,共事已经两任了,他俩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用心经营着履三村,村里的各项事业发展了,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成为履坦镇31个行政村中发展最快、面貌改变最明显的村之一。五年来,该村实施 “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环境洁化、生活用水净化、路灯亮化”工程,投资120万元建成面积1234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建成了占地2万多平方米梅溪公园,村里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室、乒乓球室、图书室等等一应俱全,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党支部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基层组织先锋工程五好党组织,武义县五好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村里先后获得省市“无邪教”村、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绿化示范村等荣誉。徐德华自1995年以来多次被评为县“富农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等,叶春武自2005年担任村委会主任以来数次被评为优秀村干部。
         今年以来,旧村改造、武义江防洪堤加固、水库除险加固、古建筑群的维护和省文保单位的申报等一系列工作接踵而至,这两位村主职干部连春节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多年来,为了村里的事,他们丢下“小家”顾“大家”,经济上“吃大亏”的事不知做了多少,可从没有发过一声牢骚,他们担心的只是怕考虑不周,没把工作做好。正是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正是有了这样的村干部,履三村的发展才会如此之快。
徐德华说:“履三村虽然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许多事业需要我们去努力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