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新农村建设好搭档
 

他们努力建设着新景阳

 ——记新农村建设“十佳搭档”吴锡文、吴文云
2010年05月19日 09:38: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要把桥两侧的护栏和村口沿河护栏做起来。”日前,记者到西联乡景阳村采访党支部书记吴锡文和村委会主任吴文云时,他们正冒着雨在村口研究今年景阳村的建设问题。走进景阳村,映入眼帘的是拔地而起的幢幢楼房,宽敞的十字形水泥大道,纵横交错的“三电”线路,一派新农村气象。

  景阳村原名饭甑村,坐落在海拔950多米的深山冷坞之中,由于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制约,生产和生活条件极其恶劣。1996年,县委、县政府出台“搬迁下山、异地脱贫”政策后,景阳村党支部一班人克服资金不足等重重困难,带领全村村民于1997年下山迁移至乡政府隔壁宣平溪边。吴锡文和吴文云当时也在村里担任着职务,两人和其他村干部一起,为下山搬迁的事费尽心力。

  “下山只是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时间进入2006年,吴锡文和吴文云两人开始搭档共事。在搭档共事的两任中,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为景阳村的建设劳心劳力,在上级和社会各方面支持下,全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该村先后投资40万元,浇筑了6米宽、300米长的村中心十字型“金穗”水泥路和绕村主道水泥路;投资7万元,铺设260米排污主管道;投资8万元,铺设1500米自来水管道;投资2万元,在村后开通长150米的“U”型排水沟;筹资18万元,对全村农户的房屋进行“穿衣戴帽”粉刷;投资4万元,新建了生活污水湿地处理池;投资5000元,建造了七只垃圾池;投资1.5万元,新建生态公厕一座。真正实现了道路硬化、污水净化、街路亮化、环境美化、村边绿化,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面貌。为增加村民经济收入,吴锡文和吴文云带领村干部积极寻找致富门路,动员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引进无污染的来料加工业,村民收入明显增加。

  这几年,景阳村的村容村貌每年都有明显改变,全村人的生活越过越好,吴锡文和吴文云也操劳出了满头的白发。“景阳村还有许多事业等着我们去做!”吴锡文和吴文云说。(王晖)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