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齐心协力构建和谐新农村

—记新农村建设“优秀搭档”涂荣进涂高中
2010年05月21日 08:40: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大溪口乡桥头村,在村党支部书记涂荣进和村委会主任涂高中的带领下,村两委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统筹推进富有山区特色的新农村建设,开展民生实事工程,给了这个偏远的山村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今年,村里完成了社区卫生室的建设,有效改善了本村及周边村1200多山民的就医条件;建立了星光老年社区服务中心,使本村100多名老人有了个舒适的活动场所;整理宅基地10亩,荒山造地80亩,为村庄的规划发展拓宽了空间;多方筹措资金,兴建村体育活动场所,丰富了村民体育文化活动;启动清泉工程建设,让每一户家庭用上清洁的自来水,现在清泉工程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桥头村每年都积极承诺创业事项,加快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一项项创业承诺事项的逐步兑现,换来的是村庄面貌的焕然一新。

      涂荣进是1985年入党的老党员,从1988年4月至今一直担任村支部书记。涂荣进是个远近闻名的能人,早在武义小水电事业刚刚兴起的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就利用本地山高坑深水源长落差大的优势,其个人投资或参股办有多处水电站,并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在办水电站的同时,涂荣进兼顾村集体的发展,取得了村民们的信赖。村委会主任涂高中,也是1998年入党的老党员,在2008年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当选村委会主任以来,带领村委会一帮村干部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新农村建设。

       桥头村从抓村庄建设、改善农村面貌着手,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村里对村内主要干道进行了拓宽和路面硬化,拆除了危房,实施卫生整治。在村庄整治过程中,因为牵涉到村民的切身利益,容易引发村民之间的矛盾。为做好村庄整治工作,涂荣进和涂高中两人经常抛开自己家里的事对一些不理解的村民,一次次上门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两个人在村庄整治和卫生整治中,既分工明确又配合默契,凡涉及到村集体重大事项或村民切身利益的,两个人在先统一意见的基础上,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议事解决。

      在涂荣进和涂高中的带领下,桥头村新农村建设稳步发展。如今的桥头村,村容整洁,空气清新,垃圾入桶集中清运,河道溪水清澈见底,村庄周围绿树环绕,呈现出新时代的新农村形象。

     涂荣进告诉记者,桥头村虽地处深山,但这里的农民思维却一点也不保守,没有局限于靠山吃山,而是想方设法走出大山,拓展致富思路,走南闯北开办超市,超市经济蓬勃兴起。桥头村人从事超市经营已有10余年的历史。目前,全村外出开办超市达40多户,从业人员100多人,桥头村走出了一条以发展“超市经济”为载体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快速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途径。(陶波 徐亮)

大溪口乡桥头村(图)

初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