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我县为48项重点工程建设编织“项目安全网”

确保每一个项目施工无障碍干部不下马
2010年06月18日 09:21: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跃军   徐勤   杨晓东)   前不久,“十白线”公路改建工程壶山街道某村段爆破施工,导致附近村民房屋墙体开裂。村民和建设施工双方矛盾一触即发。公安、信访、街道等部门单位干部迅速赶赴现场,耐心细致帮助解决纠纷。一场差点酿成的阻碍重点工程建设的群体性事件,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全县政法工作一盘棋,确保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无障碍施工;积极推行“5+X”职务犯罪预防模式,严防工程建设中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我县为全县48项重点工程建设编织了一张“项目安全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继刚说,重点工程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重大,政法各部门牢牢树立“以第一责任保障第一要务”的全局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重点工程建设中不利因素,预防、减小、控制阻碍重点工程建设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和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进行。

  今年,我县安排政府性投资项目109项,年度计划投资13.73亿元,计划工业总投资35亿元,并确定了48项重点建设项目。为有效保驾护航重点工程建设,县政法各部门建立了重点工程联系制度。他们对48项重点工程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明确相关领导和责任科室,将任务分解到基层科、所、队、室、庭相关工作人员。

  为建设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我县加大了辖区内打击整治力度。县公安局树立“主动警务”的理念,通过开展“武川惊雷”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寻衅滋事、持械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对影响在建重点工程施工建设的黑恶势力、流氓团伙等予以严厉打击。今年以来,已成功打击涉恶团伙8个,治安案件从以前的每天20余起下降到5起左右。县检察院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提前介入,做到快捕快诉。县法院及时妥善审理涉及重点工程项目的相关案件,依法加大执行力度。

  加强涉及重点工程的信访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把各种不稳定因素遏制在萌芽状态。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强了重点工程所在乡镇(街道)、村居以及工程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组织化解各种苗头性矛盾纠纷。前不久,温泉度假区管委会开展某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某村300多位村民多次联名上访,阻挠工程建设。公安、街道等部门单位维稳干部深入农户家中,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做好解释工作。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此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温泉度假区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已排查化解涉及重点工程的矛盾纠纷100多起。

  工程项目建设往往是各类职务犯罪高发的环节之一,为杜绝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现象发生,我县积极推行由检察院和纪委监察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以及有关乡镇参与的“5+X”模式重点工程职务犯罪预防网络。发挥各部门合力,促进政府主导性重点项目的优质、高效、廉洁。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商讨预防对策。加强对重点工程的建设、监理、施工等相关人员的法律教育,组织开展案件剖析、情况通报和专题警示教育等,增强履职行为的防范意识,让职务犯罪真正防范于未然。此外,“5+X”模式还从工程建设项目准入上严格把关,严格禁止有行贿等不良记录的单位或个人参与重点项目投标。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