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新农村建设好搭档
 

同心干事业 携手谋发展

——记新农村建设“十佳搭档” 吴祥云、吴六伟
2010年06月22日 09:20: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07年12月,吴祥云再次被推选为三港村党支部书记,这是他连续6届单选为村主职干部。年轻有为的吴六伟在2008年的4月被推选为三港村村委会主任。两人上任后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发,这对新老搭档让三港村焕发出更强的活力和战斗力,他们共同带领三港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在一次次辛劳的付出之后换来了村容村貌的焕然一新。

  三港村位于我县南部,距县城65公里,全村共有林地面积4407亩,耕地面积445亩。全村有6个自然村,248户农户,728人口,长期外出创业63户,主要以经营超市业为主,留守农户以发展种植业为主。

  2008年,新一届村领导班子刚上任就投资200多万元开展村庄的重点整治建设。然而,在全村上下正准备齐心协力搞村庄整治的时侯,又遇上了通村公路山赤线政策处理工作。这无形之中,给这对新搭档增添了不少压力。

  “既然村民信任我们,我们咬牙也要把这第一战给打漂亮了。”吴祥云和吴六伟在统一村两委班子思想的基础上,带领村干部开始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那时候开会讨论是三天两头的事情,村支书和村主任配和默契,遇到问题迎刃而解。到2009年,三港村圆满完成了村庄的重点整治建设和通村公路山赤线政策处理工作。

  换届以来,三港村两委致力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组织战斗力。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全程联名推荐、票决、公示等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加强后备村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注重从农村发展能手、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农民中物色和培养村级后备干部,为三港村今后发展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干部队伍。同时,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五五普法”活动,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章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实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提高村民的文化和科学技术水平。

  “三港村是一个山区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还是农业为主,因此我们制定了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吴祥云告诉记者,他们经常组织村民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全面把握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政策规定,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工作,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并继续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促进效益农业规模化生产经营,充分发挥果蔬种植合作社的作用,着力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加大对农业承包大户、农业种养大户的扶持力度。继续加大劳务输出,鼓励支持村民外出务工,使部分农民从传统农业中走出来。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发挥信息、技能等方面优势,在家乡创业。

  两年过去了,吴祥云和吴六伟向三港村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到2010年,村里先后完成了村庄重点整治、山赤线改线、清泉工程、果园建设、通毛长自然村的道路硬化、引进来料加工……吴六伟告诉记者,今后他们还将开展村庄卫生整治、村庄电气化改造、加固防洪堤、三港大桥维修等,努力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带领村民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徐宇)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