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违法用地整治>>评论员文章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

——“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系列评论之一
2010年07月12日 10:36: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在日前召开的全县违法用地行为专项整治动员会上,县委、县政府全面部署了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并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开放兴县、旅游富县”四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建设突飞猛进,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与可喜局面形成强烈反差的各类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现象也在不断蔓延,给我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以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违法用地行为,严重践踏了法律的尊严,扰乱了正常的土地管理秩序,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予以整治。

  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是维护法律尊严需要。根据人多地少的现状,我国在土地管理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任何不经过合法程序,非法侵占、出让、转让或出租土地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大量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实质上都是对法律政策的藐视,都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违章占地、违法建设之处,往往是脏之源、乱之本,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电线乱拉,杂乱无章,特别是“城郊村”、“园中村”这种现象最为严重,严重影响了武义的对外形象,同时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

  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有利于妥善处理日益突出的土地供需矛盾。我县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急需大量用地,而土地资源短缺,以致供需矛盾突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助于控制滥占农田、无序用地行为,规范土地市场,实现节约集约用地,缓解日益突出的人地矛盾。

  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体现了社会公平正义。我县的违法用地群体中除少数确实属于无房户外,绝大多数是私占、多占土地,借以“以地生财,以房生财”。这些违法占地行为,不仅侵犯了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也侵犯了其他遵纪守法群众的利益,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公,甚至对社会稳定造成负面影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总之,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是严肃国土管理法律法规的需要,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严峻考验,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抓下去、抓到底、抓出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