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新农村建设好搭档
 

携手奋进谋发展

——记新农村建设“优秀搭档”徐金其 张益平
2010年07月19日 10:02: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们村做事能这么顺利,全靠村里风气好,村民们团结。”日前,记者到壶山街道项山干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徐金其、村委会主任张益平这对“优秀搭档”时,他俩却这样谦虚地说。

  项山干村地处城郊,距县城只有2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该村很早就依托文教旅游工业功能区这个发展平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村里不仅建造了标准厂房,还在村内主要干道建了店面房,仅此两项村集体收入就达60万元,是我县城郊一带小有名气的富裕村。

  2005年,刚刚换届当上村党支部书记的徐金其和村委会主任张益平就开始思考项山干村发展的新思路。如何在上届村两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村民的生活环境,成了他们一直努力奋斗的目标。

  “我们村虽离县城近,可当时村民们喝的水却仍然是从地下两三米深抽上来的地下水。随着村旁企业的不断增多,地下水也逐渐不能再饮用。”徐金其介绍说。于是,他们俩就将实施清泉工程作为上任后改善村民生活质量的首件实事。当年,该村就投资20多万元完成了这项工程,让村民们和城里人一样喝上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后来,徐金其、张益平又带领村干部开展了村庄整治,投资70多万元在村旁的山脚下兴建了2000多平方米的公园,新建了生态公厕,村内道路全部硬化,并安装了路灯。去年,村里又实施了农网改造。

  尽管实事干了一件又一件,可他们俩在工作上却从没红过脸,遇到大事小事,总是及时沟通。“益平自己办有企业,家也不在村里,但每次村里有事情,只要一个电话,他都能及时赶回来。村里与部门单位联系的一些事情都由他来负责。所以我们俩是我主内,他主外,合作非常愉快。”徐金其说。“村里的事,我们俩相互沟通商量好再交村两委、村民代表会决策。所以我们的工作一直开展得很顺利。”张益平补充道。

  农民建房难是城郊村普遍存在的问题。去年,项山干村终于有了建房的土地指标,该村规划在靠近建设路兴建一个占地3万平方米,共61户的新村。“由于那个地块以前是县陶器厂取陶土的地方,虽然进行了回填复垦,可建房打地基的深度就不一样了,一些地方要挖到7米多深。为减少矛盾,我们俩商量提出由村里统一打好地基,再交付村民自己建房。这个建议最后得到了村民代表会的一致通过。目前,新村的地基施工基本完成。接下去就是分地基到户,预计春节前这个新村就能基本建设好。”徐金其说。

  近几年,项山干村先后荣获市级“文明村”、县级“文化中心村”、县级“卫生村”、县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示范村”等荣誉,徐金其与张益平这一对好搭档正一步步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与追求。                         (朱谢旻)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