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加快项目推进
 

开发区(白洋街道)奏响工业发展最强音

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9.82亿元 同比增长33.6% 财政收入2亿元 同比增长10%
2010年07月23日 10:11: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推进转型提升   加快项目建设   强化园区配套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李霞) 踏着走出危机后的强劲鼓点,和着重振雄风的激昂号角,2010年又过半程,半年盘点,开发区(白洋街道)从年初开始实行的推进转型提升、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园区配套的一项项措施,均取得明显成效。开发区(白洋街道)工业经济劈浪前行,一路凯歌: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9.82亿元,同比增长33.6%;全部固定资产投资7.18亿元,同比增长82.8%;财政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0%。区内企业的生产形势向好,166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比上年同期增长的有130 家,占企业总数的78 %;其中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的企业46家,有力地拉动了开发区(白洋街道)的经济发展。

  分析各项数据,开发区(白洋街道)上半年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呈现出以下几个明显特点:一是企业效益提高。工业销售产值47.1亿元,同比增长33.7%,出口交货值22.42亿元,同比增长37.9%,产销率达94.5%。二是外贸出口增长明显。鑫顺光伏、民泰实业、圣雪休闲等6家企业自营出口均达到上千万美元。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喜人。新建、扩建项目数创历史新高,在建项目62个,建设面积43万多平方米,占全县的45%。全部固定资产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长分别为76.9%和79.2%,其中企业的技改投资增长尤为明显,已有16家企业的技改项目在经贸局备案,总投资3.8亿元。四是土地流转成效初显。去年,开发区(白洋街道)流转工业用地17宗,这些企业大多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下半年投产后将有力拉动区内工业经济增长。

        项目投入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和助推器。开发区(白洋街道)实行项目建设“四定机制”,倒排建设工期,狠抓遗留土地政策处理的扫尾工作和平基进度,先后完成柳宅等6个村近20万平方米的政策处理遗留问题,涉及15家企业的项目用地。着力解决了 5个影响平基工程的钉子户问题,保证了平基工程的顺利进行。同时,在重点项目的建设上,开发区(白洋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快项目推进。经过几个月的攻坚,项目推进成效初显。新开工企业19家,新投产企业8家,在建项目62个。县领导联系的14个重点工业项目进展顺利,恒友机电、太平工贸、凯来工贸、永达工贸的部分设备已经到位,年底前投产;浙江物产项目已完成签约。

  今年以来,开发区(白洋街道)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构筑产业发展平台,共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8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目前,已完成了园区污水管网工程的40%,完成温州工业城的横三路等道路的建设;投入园区绿化管养和卫生保洁资金60余万元,健全园区绿化、卫生管理机制,提升园区的环境品质。

  据了解,下半年,开发区(白洋街道)将以转型升级为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首先是抓平基进度,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建绅、旭泰等地块的平基,年底前完成佳捷家具的平基工程,为企业早日开工提供条件。其次是力抓重点项目建设,以点带面,加快全区未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升企业开工率,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提高园区三率。三是大力鼓励科技创新,着重抓好已开工建设的24个技改项目,督促未开工建设的7个技改项目加快开工。四是抓环境整治,加大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推进力度,加强“省811环境整治”的硬件建设,提升发展后劲。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