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加快项目推进
 

县公安局全力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强化管理 主动服务 落实责任
2010年05月26日 10:4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特约记者徐文荣)近日,县公安局出台了县重点工程建设安全保卫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要立足本职,强化管理,积极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县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这是该局进一步深入开展“两提两优”暨执行力建设主题活动,牢固树立“主动警务”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举措。

  县公安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潘之江任组长,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旗胜任副组长,并设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具体工作中,县公安局采取多方面的工作措施: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完善由党委、政府领导,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部门、项目建设部门、政府协调部门、当地村民代表和公安机关共同参加的重点工程安保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进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基层村委组织的联系沟通,在重点工程建设沿线开展涉及重点工程建设的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早动手、早预防,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落实首问负责制,对涉及重点工程建设的各类报警,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通报有关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对于重点工程建设所需的各类民爆物品,按照既确保安全,又简化程序,方便施工的要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同时认真落实派出所周查,县公安局月检的工作制度,强化安全检查,坚决防止施工单位发生涉爆涉危重大责任事故;以深入开展“武川惊雷”行动为抓手,加大对盗窃、敲诈勒索、黑恶势力等危害重点工程建设、侵害施工人员合法权益的各类案件侦办力度,严肃查处无理取闹,制造事端,影响施工建设的各类违法活动,切实维护重点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在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中,建立健全信息研判机制,适时组织重点工程安全负责人召开警企联系会议,对各重点工地、企业周边的治安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共同制定防范措施,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对涉及县重点工程建设的来信来访,按照信访相关规定,落实局领导信访接待制度,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

  县公安局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责任,明确了每个县重点工程的联系局领导、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县公安局办公室、治安、督察等部门将定期联合派出督导组,对该项工作开展检查督导,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多次督导仍不能整改的,要给予严肃处理。

  县公安局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重点工程建设到哪里,公安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抓好服务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