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违法用地整治>>评论员文章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发挥基层作用 形成强大合力

——四论大力推进第二阶段违法用地专项整治
2010年10月13日 10:49: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全县违法用地专项整治的关键时刻,能否充分发挥身处第一线的全县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关系到专项整治工作的成败。泉溪镇从镇到片到村,层层落实整治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一致的分块包案拆违工作机制,村级组织和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发挥。从全县情况看,那些基层组织战斗力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的村,那里的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就进展得快,广大群众也更加配合支持整治工作。

  但是,也有少数行政村、经济合作社的主要领导还在“等一等、看一看”,不敢积极主动地上门做违法用地户的工作,怕得罪人,对违法建筑拆除这一块,不愿“打头阵”,有的甚至在整治工作中当逃兵。个别有违章建房行为的党员干部,不能带头主动拆除,在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象这样的党员干部,是不能称其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的。

  在整治工作中,各乡镇、街道要像泉溪镇那样,层层落实,分块包案,切实调动基层干部特别是村两委主要领导的工作积极性,把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加强领导,上下协调,始终保持铁板一块、强势整治的氛围。同时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对于临阵脱逃、萎缩不前、推诿扯皮的党员干部,要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该处理的要处理,该免职的就免职,把整治工作作为检验“创先争优”和村级组织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是一项硬碰硬的工作,也是全县村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面对的一场严峻考验。全县各村级组织必须充分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职尽责,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地完成好整治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发挥好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和誓言。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