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第四届温泉节>>养生博览会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结束

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研讨成果丰硕
2010年11月11日 10:11: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朱红叶)由浙江大学、国际养生学会、中国道家养生协会联合主办,武义县人民政府、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承办的“2010中国武义·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专题研讨会”于昨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中国老子道学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周玲强,国际养生协会副秘书长吴明,道家武术青城派掌门、中国十大武术风云人物、四川省道教协会理事、国际养生协会副主席刘绥滨,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常务副院长、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理事李德臻,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书记、副院长楼含松,副县长邓小章,来自英国、荷兰、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和内地的8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新闻媒体朋友共同出席了闭幕式。央视网对本次论坛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届养生旅游高峰论坛,以“弘扬传统养生文化,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主题,在历时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天师殿,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就叶法善与道家养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闭幕式由周玲强主持。会上,国际养生学会和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进行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签约,这标志着今后双方的交流合作将更加密切。副县长邓小章在闭幕式上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武义养生旅游产业的发展给予的有效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借助这次大会的东风,立足武义的资源禀赋优势,把武义养生旅游产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闭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中国老子道学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宣读了本次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专题研讨会上形成的养生武义共识。共识认为,道家养生文化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华人生命健康事业的历时进程中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对中华民族的人口质量与民族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千百年来,道家养生涌现出许多杰出的养生大家,叶法善就是其中一个优秀的代表,他的思想,体现了道家养生文化中“仙道贵生,无量度人”的宗旨,在医学科技发达的今天仍然有可取之处。弘扬道家养生文化,适应当前国家提倡的“治未病”工程计划。与会代表相信,道家养生将成为未来极受推崇的社会养生热点,在生态养生成为世界性主题的21世纪,有很高的时代价值,对服务于提高全人类的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