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阳川
 

工作是一种态度

———读《致加西亚的信》一书有感
2010年12月29日 09:41: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委组织部傅俊

   《致加西亚的信》,这本由美国人阿尔伯特·哈伯德写于1899年的书,全书内容并不复杂,讲述了一个关于“送信”的真实故事。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美国必须迅速与古巴起义军首领加西亚将军取得联系。但没有人知道加西亚将军在哪里,要联系上他,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派信使。罗文中尉接到美国总统麦金莱“把信带给加西亚”的任务后,并没有问“他去什么地方了”、“怎么去找”。在三周的惊险历程中,罗文趁着乌云遮月,突破海上封锁线,走过布满荆棘的原始森林,乔装混过地面关卡,最终见到了加西亚将军,完成了国家赋予的使命。读完全书,平实无华的文字所表达出的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内心。回想到组织部工作七年来,平日里忙忙碌碌,但总觉得缺少些什么,《致加西亚的信》一书让我认识到自己所欠缺的正是罗文那种对待工作忠诚、敬业、奉献的态度。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更要有“罗文式”的工作态度,努力做一个能够“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一是要常怀一颗赤诚心,树立忠诚的工作态度。罗文敢于接受如此艰巨危险的任务,首先表现出的是他对国家的忠诚。忠诚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人生在世,无论扮演什么角色,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事,都需要忠诚。在生活中,为人父,为人子,为人友,需要忠诚;在工作中,为人部下,为人上级,为人同事,也需要忠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是最基本的政治品德,作为一名从事组织工作的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原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从我自己的现状来说,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党性,提高自己对组织工作的认识,养成对党、对事业高度的忠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品德上努力使自己成为让组织、让领导放心的“送信人”。

  二是要常怀一颗进取心,树立勤勉的工作态度。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年轻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种种的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回想参加工作以来,曾几何时,对工作的激情在岁月飞逝中渐渐流失,对一些繁杂、琐碎的工作也产生过懈怠心理,认为“过得去”、“差不多”就可以了,缺乏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以致工作发展和业务水平上产生了“瓶颈”,得不到突破。“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只有抱以热情、积极、勤勉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才会回报你快乐和价值。正视自己的不足,必须要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的意识,培养剖解难题、干事创业的能力,培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能把“信”送出去的组工干部。

  三是要常怀一颗责任心,树立敬业的工作态度。罗文敢于在危难时刻承担关系成败的重要任务,不计个人安危,体现了他强烈的责任心。组织工作综合性、业务性强,虽然自己到组织部工作也有几个年头了,但要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我觉得自己的差距还很大。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要从两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责任心。一方面是在其岗、尽其责。自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份内事”,工作中多自我批评、多学习借鉴、多总结积累,少让领导和同事为我补台,争取在自己的工作环节上“不出问题出成绩,不成低谷成高峰”。另一方面是顾大局、讲协同。对组织上安排的其他工作线的任务,也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尽心尽力、全力以赴配合好工作,努力做一个让同事信任、组织放心、领导满意的干部。

  《致加西亚的信》让我检视了自己的工作态度,让我了解忠诚、敬业、奉献的真谛。我想,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再重温《致加西亚的信》,一定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