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写真
 

书家陶雪华荣获第二届国际榜书大赛第一名

2011年01月28日 14:50: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记者  鄢子和)  第二届国际榜书大赛暨中国榜书艺术大论坛日前揭晓,我县书家陶雪华摘得桂冠。大赛共收到海内外应征作品7463件,论文321篇。经专家评审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榜书艺术的特殊要求,从笔墨技法,线条功力,间架结构,传统和创新等方面审视,经过初审、复审、终审,评出获得名次作品第一名10人,第二名25人,第三名65人。优秀作品765人,评选出代表性论文26篇。陶雪华作品<海>,以恢宏磅礴的气势与深厚的笔墨功力在众多应赛者脱颖而出,列入第一名。 

  古时,人们称未题字的空匾为榜。所以,榜书是指题榜的大字,汉代开国元勋萧何当时便以题榜闻名于天下。历史上的著名书法大家颜真卿、米芾等的榜书也曾闻名于世。因此,榜书在中国书法史上,也是历史悠久且颇为传奇的一种书法。今天,我们一般把用中国传统手段书写的、符合书法法度且字径又在一尺以上的真草隶行诸体大字称为榜书。书写榜书要求书者掌握特殊的执笔和运管方法,所以榜书不仅具有书法的共性,还具有其个性的笔法和体势,当然更要求书者心神合一,一笔书就,同时又要恰如其分地控制笔力。故而书写榜书,既要求书者有扎实的基础,也要求书者有过人的气度和胆魄。正如康有为在《广艺舟双辑》中所叹曰:“榜书…….作之与小字不同,自古为难”。在两千多年的发展中,榜书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审美价值,向人们展示了不同时代的文风、时政、地理、历史、文字和书法艺术的变迁,为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财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取得来自数十年如一日的临池与修学。在武义浓厚的书法氛围中,陶雪华在学书苦旅中跋涉,心追龟迹鼎铭秦汉,手摹魏晋唐宋,着力于优秀传统的承继,集思于艺术个性的创造,铸就了自己独特的雄浑刚健,儒雅雋秀的艺术风格。榜书是他喜爱的书体,并一直致力于探索与实践。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被海内外多家博物馆与碑林收藏与勒石。早在十几年前题写的擘窠大字“武义剧院”就已给人们留下了印象,这次能在国际大赛力拔头筹,足以见证其书学功力与艺术素养。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