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违法用地整治>>评论员文章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彻底整治 民心所向

——论全力打好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攻坚战
2011年03月28日 10:26: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日前,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推进会,对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再动员、再部署,这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将整治违法用地行动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全县上下要将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十二五”开局起步打造良好的土地要素环境。

  为了维护土地秩序,构建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从去年7月开始,我县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对历年来遗留的违法用地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和集中处理。全县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扎实工作,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县共拆除违法用地建筑830宗,处罚3440宗,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去年的整治也还遗留下来一些硬骨头,无论是距彻底整治的目标,还是与群众的期望相比,都还有一定的距离,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专项整治的难度和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随着形势的变化,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有少数人胆大妄为,置高压整治态势于不顾,置法律法规于不顾,肆意地顶风抢建和拆后回建。对此,广大群众要求公平、公正,彻底整治的呼声十分强烈。

  如果不全面彻底整治,我们将无法向全县人民群众交待。如果不全面彻底整治,我们之前的整治就要前功尽弃,党委、政府的形象也将随之丧失,农村其他工作也将无法开展。
  
        对于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县委、县政府从一开始就下了死决心。让一切违法用地行为付出其应有的成本和代价,宁愿其他工作少做点,也要把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做彻底!这是县委、县政府对整治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因为只有全面整治到位,才能进一步树立党委、政府立说立行的良好形象,增强公信力;只有全面整治到位,才能真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只有全面整治到位,才能切实巩固去年整治成果,真正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只有全面整治到位,才能建立长效机制,为今后的土地长效管理打下基础。

  在目前违法用地专项整治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务必从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始终保持整治违法用地的强大声势,将这一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武义长远发展的热点、难点工作抓好,抓彻底。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