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科普
 

猫头鹰之家

2011年08月08日 08:5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郭洞人何培春老人家里来了两位“稀客”。当日老人打开门,看见两只仅几个月大的猫头鹰正停在自家门前,脑袋低垂缩在翅膀里,一动不动,像在睡觉。起初老人还以为是小鸡之类的动物,待发觉面前这两只是出生不久的猫头鹰后,何培春惊讶不已。考虑到这两只雏鹰若放任不管肯定难以存活,他便将其收养在了家中。 

  猫头鹰又叫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面形似猫故得名为猫头鹰。绝大多数的猫头鹰都是夜行动物,具有昼伏夜出的天性,它们以老鼠、鸡肉为食,有时也吃青蛙。在捕猎时,它们可以做到不发出一点声音,令猎物防不胜防。近年来,由于捕杀现象严重,猫头鹰的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何培春老人向笔者展示了那两只小猫头鹰。黄色的眼睛,看不见脖子,头宽大,可左右转动至少200度;棕色羽毛,尾部分布着白色斑点;爪子呈钩状,方便倒挂在树枝上。以大小而言与麻雀无二,但其举止却透着一种隐隐的威严。与叽叽喳喳的麻雀不同,它们性格孤僻,不喜热闹,总是待在木笼的阴暗处,若受到打搅便会不耐烦地躲开。猫头鹰种类繁多,约有130种,这两只应该是鸺鹠,分布于江苏南部以南各地。老人每天喂它们少量的鱼和鸡肉。 

  为何猫头鹰会出现在何培春老人家呢?也许与郭洞的自然环境有关。郭洞是一座古生态村,三面环山,紧紧相邻的龙山素有原始古森林之称,山中也有无数野生动植物。如此优越的环境当然非常适合猫头鹰生活。这两只大概就是从山间的森林里来的,所幸遇上了好心人。何培春告诉笔者,他打算过段时间便将它们放归自然,毕竟那才是猫头鹰真正的家。   (何惠)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