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积极创先争优 争当武川先锋
 

武义电力“红色服务”红遍武川大地

送光明 送安全 送关怀
2011年08月08日 08:57: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陈跃文/文 李勇/摄


  义务为村民修理路灯,免费为孤寡老人、困难户维修线路,开展扶贫帮困慰问……这些,虽是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却温暖了百姓的心窝,点亮了农民朋友心中那盏“希望之灯”。

  为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县供电局在7月份全面开展“红色服务月”活动,由广大党团员组成一支支“亮亮”电力服务队,走入农村,走进企业,为群众开展各项电力义务服务,送安全、送服务、送关怀,奏响了一曲“电力红色服务”之歌。

  “红色服务”保光明

  在我县城乡,到处可以看到“亮亮” 电力服务队的身影,他们积极为群众提供电表和电线故障处理、日常线路维修和路灯维修、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服务,日夜守护着群众的“光明”。

  7月16日6时,该局多经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骨干分成两组分别到白洋街道龙源村和壶山街道后舍村,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义务帮两村修理路灯,当修复好两村20多盏损坏路灯后已是中午时分。正当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又得知壶山街道五一塘村户联线改造现场人手紧张,而一用户又急需用电的情况,党员们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马不停蹄地赶往该村增援,等活动结束已是中午十二时有余,此时大家才感到饥肠辘辘。

  王宅镇岩宅村村支书高文兴说:“今年以来,我们村路灯因控制器遭雷击损坏,基本上处于‘瘫痪’状态,全村20来盏路灯只有4-5盏能亮,村民夜间行走很不方便,而且路灯维修需要路灯车等专用机械和工具,修复比较困难。”

  7月21日一早,县供电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和王宅供电营业所亮亮电力服务队员以及电气安装公司路灯班人员近20人,来到了王宅镇岩宅村,义务为该村进行了路灯修理,一个上午修复损坏路灯15盏,并免费为该村困难户维修室内电力线路。

  据不完全统计,“红色服务月”活动期间,该局“亮亮” 电力服务队义务为村民修复路灯近百盏。

  “红色服务”保安全

  眼下正是夏季用电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县供电局党团员组成近十支“双夏支农小分队”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指导和宣传,时刻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7月27日,该局熟溪供电营业所党小组组长金舍福带领党员王申秋等一行四人,冒着酷暑,对辖区内佐溪、抱弄坑等13个村进行双夏农业安全用电巡回检查,在巡查中发现泉溪镇清源村有一台移动抽水泵正在抽水抗旱,他们随即对水泵、电缆线、开关、漏电保安器的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向操作人员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和操作注意事项,确保其用上“放心电、安全电”。金舍福说,这样的专项检查7月份就已开展了四次。

  县供电局安监部、营销部的党员7月份以来已对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等36家315千伏安以上用户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向相关企业发出了《客户电气装置及运行管理缺陷隐患通知单》,并督促抓好整改。

  同时,县供电局还开展“用电安全及电力设施保护百场电影下农村”放映活动。7月份以来,已在112个村组织放映,观看人数近2万人,现场发放用电安全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3800余份,极大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及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农民朋友看了宣传片后说,这样的宣传,形象、直接,易学、易懂,管用!

  “红色服务”强电网

  炎炎夏日,在新宅镇大殿岭的崇山峻岭之间,一支党团员突击队正顶着烈日在架设电力铁塔。

  为有效改善2008年冰灾中受损严重的新宅镇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该局投资900余万元,实施了35千伏徐新线改造工程,新建一条大田乡徐村至新宅镇新宅村的35千伏双回线路。徐新线全长19.8公里,沿途需架设30基铁塔,线路所经之处大部分位于深山野岭中,施工条件异常恶劣。施工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挥汗如雨奋战在工地上。目前,已完成大部分铁塔架设任务,预计9月初工程可建成投运。35千伏徐新线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新宅片的供电可靠性,为新宅镇1.2万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用电服务,同时也为辖区内22家水力发电站的电力安全输出提供可靠保障。

  同时,该局数百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冒着室外40多度的高温奋战在一个个电力施工工地上,千方百计加快迎峰度夏电网抢建项目建设和改造步伐。截至目前,已完成7条重载线路扩建、分流改造工作,消除了局部供电“瓶颈”,有效缓解了全县迎峰度夏压力。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城乡居民生活的可靠供电,7月上旬,该局生产党支部还开展了低电压普查和安装电压监测表活动,全体党员分成五组对易造成低电压的台区安装电压监测表,共安装电压监测表50余只,并根据实测情况,安排人员对相关低电压区域进行整改,千方百计消除低电压现象,确保“三农”用电需求。

  “红色服务”暖人心

  在“红色服务”中,县供电局党员走进扶贫结对村和困难群众家中,解难题,送温暖。

  熟溪街道甘塔村是当年红军的根据地,邓益平等三户村民居住在当年红军曾居住过的木结构老房子里,屋内的红军标语依然清晰可见。因线路老化年久失修,老房子极易引起电气火灾,危及住户和红军标语的安全。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7月16日6时,该局生产党支部的党员和熟溪供电营业所亮亮电力服务队队员共17人,自带导线材料来到三农户家中,免费对零乱、破旧的导线进行整理、调换。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员们还在该村村口新安装路灯线路5档、路灯2盏,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的照明问题。

  7月19日下午,柳城供电营业所组织党团员来到柳城畲族镇敬老院开展为老、弱、残等弱势群体服务活动,对院内的插座、灯泡、开关、电风扇等家用电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故障的线路和电器进行维修和调换,并对配电箱、剩余电流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针对部分人员安全用电知识匮乏的情况,还现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知识。

  “七一”前夕,该局党委书记来到今年刚结对的白姆乡横山村,走访慰问了该村4名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和生活,并与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民收入、村集体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提高村民收入出谋划策,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7月虽已过去了,但“红色服务”还将继续。供电局党委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把“红色服务”活动与“亮亮”电力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红色服务常态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常性地为群众开展服务,大力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和党的先进性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