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科技
 

科技部“农村科技创业与服务体系建设”课题组来我县调研

2011年08月29日 09:03: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会同国家软科学“农村科技创业与服务体系建设”课题组研究人员对我县科技特派员创业与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省农科院副院级巡视员张明生、县长助理蔡为明,省农科院科研处与县科技局领导及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科技局局长陶锡忠向调研组专家汇报了自2003年以来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基本情况、创业环境、创业行动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效;法人特派员浙江省农科院领导、个人科技特派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在我县开展农村科技创业与服务的有关情况。调研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们认为我县的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服务工作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推广。

  近年来,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曾三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10月,在宁夏召开的“全国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工作推进会”上,我县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市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了汇报交流;今年6月23日,在全省科技特派员培训班上,我县作为唯一一个省派科技特派员入驻地的县市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目前,我县有15名个人科技特派员、1个法人和2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县科技局根据我县农业产业现状,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与法人特派员省农科院联合建立了法人特派员科技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省农科院科研成果在我县的试验、示范、推广,并由县食用菌推广站与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分别入股组建了“武义创新食用菌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基地的运行管理工作。个人科技特派员积极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科技需求,与农民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涌现出了以金梅松、杨开为代表的科技特派员农村创业服务典型。

  座谈会前,调研组人员在县长助理蔡为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省法人特派员食用菌科技示范基地、省科技特派员金梅松组织实施的“十里荷花”产莲观光园区和浙江寿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铁皮石斛基地。

  (陈礼威)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