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勤学爱拼终成电锤大王

——访县人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志辉
2012年02月18日 10:42: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一摞治企书籍,一堆业务资料,一只百元手机,新当选的十五届人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志辉的办公桌上摆放着的这三样东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其主人的性格:好学、勤奋、节俭。 

  吕志辉的创业之路始于一台破旧车床。1984年从国有企业辞职下海后,他以一台上世纪40年代制造的破车床和一间租借的茅草房为资本,创立了自己的企业。1988年,吕志辉投资10万元创办了武义机床附件厂,给一些企业生产和加工冲击电钻的钻夹头等电动工具配件。1992年,吕志辉又投资150万元搞起了电锤生意。为摸清电锤的构造,吕志辉花了2000多元钱从市场上购得一台进口电锤,开始对每一个部件进行解剖研究,从描绘图纸、制作模具到加工成品,都是自己动手。功夫不负有心人,到1992年底,“恒友”终于研制开发成功22型、16型两只电锤新产品。此后,“恒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现在,“恒友”已经成为一家拥有员工1000人,年产值达5亿元的中国电锤界龙头企业,其电锤业务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谈起做生意,吕志辉有他自己的原则,那就是诚信——诚心诚意地对待客户,诚心诚意地对待代理商。生意做再大,吕志辉始终坚持的是,市场形势再好,产品再供不应求,也不会购买市场上“不保险”的零部件进行低成本组装;在供货时,不是选择出价高的代理商,而是首先供货给一直来支持“恒友”的代理商;与人谈生意,也要先谈理念,理念不合,就是能赚再多的钱,他也坚决不干。吕志辉的这个硬脾气,使他在行业中名气飙升。 

  吕志辉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他吸纳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200多人,根据他们原业务专长和能力安排合适的岗位,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后来成为基层和中高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吕志辉还十分热心“光彩”事业,连续数年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和社会公益事业20多万元,去年又捐赠县慈善总会100万元,他说:“投身公益事业,是一名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  (何璟春)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