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阳春雨亮相浙江省·静冈县绿茶博览会

2012年07月17日 14:57: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九龙山”牌、“乡雨”牌武阳春雨获金奖

  今日武义讯(记者 吴景阳  通讯员 胡强)6月8日到10日,浙江省·静冈县2012绿茶博览会在杭州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县更香、乡雨、茗宇等9家武阳春雨加盟企业带着各自的拳头产品亮相茶博会。其中,“九龙山”牌武阳春雨和“乡雨”牌武阳春雨获得本次博览会名茶评比金奖。副县长邓小章,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钟明祥等考察了武义茶企展区。 
  此次茶博会以“绿色、健康、合作、和谐”为主题,是为庆祝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缔结友好省县30周年,进一步推进农业合作交流,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日本静冈县政府共同举办的,为期3天。展会期间,双方集中展示了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丰富多彩的金奖茶品和茶产业最新发展成就。除进行绿茶及茶制品展示展销外,还在现场演示中、日茶道以及西湖龙井茶和日本手揉茶制作技艺,同时还举行了绿茶国际论坛、茶乡游等多项活动。

  我县是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和中国茶文化之乡,茶叶产业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上世纪90年代初,我县茶人传承传统精华,博采众长,创新工艺,研制成了“武阳春雨”茶,并以其卓尔不群的品质享誉茶界。从2004年开始,我县对茶叶品牌进行整合,县内主要茶叶企业纷纷加盟“武阳春雨”,走大品牌之路,让武义茶叶彻底走出“小市场”,全力开拓“大市场”。“武阳春雨”品牌联盟实行了“四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即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标准、统一推广。“武阳春雨”以其外形优美、清香幽长、滋味甘醇的优良品质连续两届获“浙江省十大名茶”,并先后获得“浙江省名牌农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中国放心茶推荐品牌”、“中华文化名茶”等。

  目前,“武阳春雨”品牌加盟企业已有10家。整合后的“武阳春雨”专卖店分布在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宁波等地。2011年全县茶叶总产量1.58万吨,总产值5.82亿元,其中名优茶产量5542吨,产值4.53亿元,而武阳春雨系列茶产值达3.20亿元,占总产值的55%。

  本次博博览会共有来自浙江各地的150余家企业和来自日本静冈县的近40家企业参加,展示了各色名茶和特色茶。展会期间,我县9家武阳春雨加盟企业组成了金华市内最大阵容,参加绿茶及茶制品的展示展销,吸引了众多中日爱茶者品茗、选购。“此次博览会对进一步提升我县武阳春雨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县农业局局长徐恺说。

  编辑: 邹宏杰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