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阳川
 

家乡的桥

壶山小学叶炀扬指导老师吴红华
2013年05月10日 11:07: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我家附近是熟溪河,河上有三座桥。 

  一年又一年,忽然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解放桥变宽变长了,变成了真正的解放大桥。大桥中间是宽敞的双向四车道的柏油马路,桥宽24.5米,总长315米,两边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桥上两边还各有一排石栏,石栏上雕刻着睡莲、波浪等图案,栩栩如生。桥上行人、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派繁忙的景象!桥下有三个巨大的桥墩托起桥身,河水从桥洞下缓缓地流……每当夜幕降临,桥上的路灯像天上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一闪一闪,华丽无比。 

  解放大桥的上游和下游还各有两座桥,你看:解放桥下游那散发着古典气息的熟溪桥像一道弯月倒挂在熟溪河上,河水上倒映着它婀娜的身姿;熟溪桥为重檐歇山顶亭阁木石结构廊桥,已有800多年的历史。长140米,宽4.8米,桥廊上建有49间桥屋,横跨武阳川,通济南北,气势磅礴宏伟。桥的中段桥面加宽,建有双层楼阁,屋顶重檐,屋角飞翘,取名“岁丰阁”,由我国著名书法家沙孟海题写,廊桥上还有许多书法名家留下的宝贵匾额和对联,是我国现存古代桥梁建筑中的珍品,夜晚桥两边挂着的一盏盏红灯笼象一朵朵美丽的红花在绽放,桥上桥下皆风景,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熟溪桥是我们武义的象征! 

  那充满着现代气派的劳动大桥横跨在熟溪河解放桥的上游,主桥长107.5米,桥面宽24.5米,宽敞的沥青路面。过往行人、车辆熙熙攘攘象征着家乡蓬勃发展的今天。熟溪河上的三座大桥构成了家乡一幅幅独特的风景画!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桥!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