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八旬老人摔倒泥田命悬一线 民警接警及时救护起“死”回生

2014年04月17日 08:32: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4月10日,县公安局王宅派出所副所长彭贺浪来到辖区王宅镇马昂村,探望了前几天被民警救回的王大爷,了解他身体恢复的情况。经过三天住院治疗,王大爷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虽然神情还是有些恍惚,但他还记得是民警救了他一命。得知“救命恩人”来看他,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

  事情发生在4月3日。当天中午12点26分,县公安局王宅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值班民警楼竟欣接起电话,里面就传来非常焦急话语:“这边马昂田里有个人趴那一动不动,可能是死人,你们快来看看。”楼竟欣马上向副所长彭贺浪报告,彭贺浪随即和楼竟欣、协警王巧航驱车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报警人还在哪儿等着,见到民警后还是惊魂未定,指着远处说:“我怕走过去,人就在那边。”顺着报警人指的地方,彭贺浪发现,泥田里果真趴着一个人,远远的看去一动不动,泥田边放着一件外套跟一双鞋子。彭贺浪等人快速跑进田里,发现此人脸面贴着泥地趴在湿泥沟中。彭贺浪试着用手去探试那人的身子,发现他的手微微动了几下,赶忙喊道:“还会动,人还活的,快来把他扶起来。”民警楼竟欣和协警王巧航立即赶上前来,三人一起将老人扶后抬到田埂上。这是一个老人,他的衣服裤子已经全湿,鼻子、嘴巴、耳朵里全是泥巴,泥巴堵住了大半鼻孔,使得老人的呼吸很困难,气息已经非常弱了,对他喊话也没了反应。民警从处警车上找来一块毛巾,小心翼翼地把老人脸上的泥巴擦干净,并用掐人中、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对老人进行救护,同时打了120急救电话叫救护车速来救治。

  在民警的简单救护下,老人的呼吸慢慢得到了恢复,但是神志还是不清。旁边的村民认出这是马昂村的王蒙恩老汉,彭贺浪便让王巧航赶紧通知王大爷的家人。此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了现场,将王大爷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

  民警事后得知,王大爷今年已经85岁,平时在家由一个孙子照料生活,其他家人都不在身边。他平日里喜欢在村边四处走走,但年岁大了常常会犯迷糊,那天就是犯了迷糊走进了泥田摔倒在那里,幸好干活的村民发现后及时报警,若是时间再长一点,或许就会因窒息而丧命。

  “王大爷在医院住了三天,身体总算康复了。”彭贺浪告诉笔者:“我们特意再次到他家里看看情况,知道他没事了,我们也就放心了。希望以后家里人可得看好王大爷,别让这样危险的事再发生了。” (王国仙)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