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消防教您预防出租房火灾

2014年04月24日 08:43: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出租房消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如何提升房东以及租房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居住环境的消防安全,是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的重要内容。近日,消防部门整理了日常防火宝典以及安全知识,供市民参考。

  租房前您需要了解四方面信息

  一、欲租的房子是否经公安消防监督部门验收合格,房屋所处地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疏散指示标志;有无固定的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

  二、欲租的房子与相邻建筑之间的分隔墙是采用何种建筑材料、何种结构分隔的,其耐火极限又是多少等。国家《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高层一类建筑的房间隔墙应采用不燃材料,其耐火极限为0.75小时;高层二类建筑的房间隔墙也应采用不燃材料,其耐火极限为0.50小时。

  三、欲租房屋电气线路的铺设方式,直到每个插座所能承受的功率都要详细了解。特别是要界定清哪一段线路归房屋产权单位负责,哪一段归承租人负责,以分清责任。

  四、了解欲租建筑房产单位的消防规章制度、消防组织、义务消防队的情况等。

  做好租住房的火灾预案

  头脑里要有一张清单,明白自己租住的房间一切可能逃生的出口。例如门、窗、天窗、阳台等。知道几条逃生路线,就可以在主要通道被堵时,走别的路线求生。

  平时要让你的家庭成员,尤其是儿童了解门锁结构和怎样开窗户。要让儿童知道,在危急关头,可以用椅或其他坚硬的东西砸碎窗户玻璃。

  绘一张住宅平面图,用特殊标志标明所有的门窗,表明每一条逃生路线,注明每一条路线上可能遇到的障碍,画出住宅的外部特征,标明逃生后家庭成员的集合地点。

  这些逃生知识要知道

  睡觉把卧室门关好,这样可以抵御热浪和浓烟的侵入、延缓火势的蔓延。假如你必须从这个房间跑到另一个房间方能逃生,到另一个房间后应随手关门。

  在开门之前先摸一下门,如果门已发热或者有烟从门缝中渗透进来,切不可开门,而应准备走第二条逃生路线。假如门不热,也只能小心翼翼地打开少许并迅速通过,通过后立即重新关上。因为门大开时会跑进许多氧气,这样即使是快要熄灭的火也会骤然重新猛烈燃烧起来。

  假如出口通道被浓烟堵住,并且没有其他路线可走,要贴近地面的“安全带”。匍匐前进通过浓烟弥漫的走廊和房间,千万不可站着走动。

  不要为穿衣服和取贵重物品而浪费时间,没有任何东西值得冒生命危险。

  如果你的衣服着火了,应立即脱掉或躺下就地打滚。若有人带着火惊慌失措地乱跑,应将其放倒让他滚来滚去,直至火焰熄灭。

  一旦到达家庭集合地点,要马上清点人数,看看还有谁滞留在屋内。同时,不要让任何人重返屋内,寻找和救援工作最好由专业消防人员去做。

  要把住宅平面图和逃生规则贴在家中显眼的地方,使所有家庭成员都能经常看到。不仅如此,至少每半年要进行一次家庭消防演习,让每个人都把逃生方案和原则熟悉一遍,并按既定逃生路线走一遍,反复训练是从火灾中脱险的关键。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