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随时点击刷新到底部 查看最新信息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
【陈有广】: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做客武义新闻网与大家相互交流。
【主持人】:网友【秋水伊人】 :陈书记,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陈有广】:其实也谈不上什么业余爱好,只是在工作之余如果有时间的话会去打乒乓球,就当作锻炼身体,谢谢你的关心。
【主持人】:网友【旮旯】:我看樊岭脚村不错,以后能争取列入精品村建设吗
【陈有广】:樊岭脚已于去年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至于能否列入县级精品村,要根据县里的统一的规划安排,但我们会努力争取,谢谢你对樊岭脚的关心。
【主持人】:网友【绿袖子】:俞源太极星象村现在旅游情况怎么样?来的人还多不?
【陈有广】:绿袖子,您好!现在俞源的旅游情况总体平稳,今年五一期间游客达2000多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团队人数有所下降,自驾游人数有所增加。
【主持人】:网友【旮旯】:兄弟乡镇的乡村旅游搞得有声有色,俞源乡的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如何?前景如何?有何措施?
【陈有广】:旮旯,您好。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乡村旅游是我们俞源乡的发展方向之一。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近几年来,采取财政补贴等鼓励政策给予扶持,目前已发展乡村农家乐12家。其中仅凡岭脚村已发展农家乐餐饮2家,农家住宿床位120张,建立了农家大院,还有即将开放营业的漂流项目。俞源乡热忱地欢迎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主持人】:网友【xstpc】:俞源砖瓦厂这个曾经的明星企业怎么样了,原来的职工都解散了,为什么没补偿,有没有保证职工利益呢。希望砖瓦厂不要成为少数人牟利的工具。
【陈有广】:这位网友,您好。俞源砖瓦厂确实有其辉煌的昨天,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环境的变化,其体制、机制已不能适应当今的社会,近几年砖瓦厂出现较严重亏损,经营十分困难。乡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去年经反复调研,决定对砖瓦厂进行内部承包,承包期三年。为保证职利益,承包合同第八条明确约定:“承包方在合同履行期间必须安排俞源乡砖瓦厂原管理人员及职工的就业岗位,否则属违约”。现企业在正常运营中,感谢你对俞源砖瓦厂的关心和支持。
【主持人】:网友【Succuba】:记得上学时,老师带我们去俞源写生,以前中国美院的老师学生也会来俞源写生,现在还有老师带学生去俞源写生吗?
【陈有广】:这位网友,您好,俞源村一直是中国美院的书画写生基地,另外也还有多家美术学院不定期进行写生。今年,已经迎来三批美院写生的学生,总共420人次。就在今天,金华金职院刚来了100多名学生进行写生呢!
【主持人】:网友【红光】:陈书记,关于俞源的开发建设,这几年好像没多大进展,您有否向老前辈吕子连他们请教,探讨呢?
【陈有广】:红光,您好。近几年,俞源作为国家文保单位,以保护为主,兼顾开发。近两年已投资25万余元维修万春堂,投资170余万元修复裕后堂,投资100多万元修复六峰堂,并在今年投资60万元修缮急公好义厅。目前俞源村已申报列入省级精品村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800多万元。对所有关心俞源发展的老前辈,我们都会虚心请教,网友你若有什么高见,我们也愿意上门请教探讨,谢谢。
【主持人】:网友【水月芽】:俞源洞主庙那啥啥真灵光不?
【陈有广】:水月芽,你好。你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这些事情用一句老话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过,相传每年洞主老爷的生日(农历六月二十六),俞源都会下一场雨。据我三年来的观察,每年的这一天确实都有下雨。
【主持人】:网友【酷歌】:请问俞源乡村容村貌建设有什么进展? 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建设尚未达标的怎么办?重点建设项目能否公布细账?监督是否到位?有没有截留款项?
【陈有广】:酷歌,您好。近几年来通过四边三化、环境卫生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俞源的新农村建设有了很大进展,农村的环境卫生也有了较大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精品线建设,打好“四大战役”。一是抓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继续深化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保洁机制;二是抓“见缝插绿”美化村庄,深入推进“四边三化一整治”工作、“三改一拆”工作;三是抓农村污水治理,积极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治理;四是抓精品村建设,加强对俞源村精品村建设的帮扶指导,突出其自然生态,彰显特色,确保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另外,关于你提到的款项监督问题,现在新农村建设项目都已列入农村三务公开平台进行公开、公示,你若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入到相应平台点击查看。
【主持人】:网友【ak-47】:请问领导,俞源村有没有考虑建个道观,引进一批全国著名道士,弘扬下太极文化,哈哈!
【陈有广】:这位网友,您好。据我了解,俞源村口原有一个俞源观,也曾经非常红火,后来,毁于战火,一直没有恢复。你或你的朋友如果有这方面的投资意向,我们非常欢迎,但必须经过相应的审批程序。至于太极文化,我们在俞源村的精品村建设规划中已有充分考虑,拟建造太极广场,展示太极文化。
【主持人】:网友【zxcvbn】:陈书记,俞源乡本来好像有一个漂流的,挺惊险的,据说现在停办了,很可惜,请问这个漂流啥时能恢复运营?
【陈有广】:我想,你指的是九龙谷漂流吧,这个漂流以其落差大、惊险刺激为特色,目前应该是因为气候尚未转暖,所以没有开始营业,并没有停办,预计六月一日会开始正常开漂,欢迎你前来,谢谢。
【主持人】:网友【晨晨爷】:书记你好:俞源作为标志性的发展旅游生态村,下一个计划能不能开设更多的农家乐。
【陈有广】:旮旯,您好。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乡村旅游是我们俞源乡的发展方向之一。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近几年来,采取财政补贴等鼓励政策给予扶持,目前已发展乡村农家乐12家。其中仅凡岭脚村已发展农家乐餐饮2家,农家住宿床位120张,建立了农家大院,还有即将开放营业的漂流项目。俞源乡热忱地欢迎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主持人】:网友【天字一号】:为什么俞源的旅游越搞越差呢,你觉得自己有没有责任?
【陈有广】:天字一号,您好。毋庸讳言,近几年俞源的旅游确实有下降的趋势,究其原因,一是受宏观环境的影响,二是景区一直没有有效投资。经过积极争取,俞源古村已列入省级精品村建设,投资额度达到1800多万元。同时,大红岩景区已成功申报国家级名胜风景区。随着这两项工程的启动,我们对俞源旅游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俞源的旅游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感谢你对俞源旅游的关心和厚爱。
【主持人】:网友【九戒】:俞源乡有多少家农家乐啊? 书记推荐几家呢?
【陈有广】:目前我乡共有12家农家乐,可以说各有特色,樊岭脚的祝家大院、双源口农家以吃鱼为主打特色,古色古香的麻糍洞庄园、口味纯正的千年鳖庄也是不错的选择。
【主持人】:网友【郭洞真人】:请问陈书记你们乡主要财政收入靠什么?有多少个离退休干部?你到任后是否关心走访过每个离退休干部?
【陈有广】:郭洞真人,您好。我乡财政已列入乡财县管范围,由县财政统一统筹。目前,共有退休干部13名。乡党委指定副书记分管离退休工作,每月16日召开退休干部例会,年终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凡有退休干部生病住院,我都予以探访或委托分管领导进行慰问。
【主持人】:网友【好人啊】:俞源村有土地证的房子没经过户主的同意被村里拆了。书记您如何解释
【陈有广】:这位网友,您好。我不知道你讲的是哪一户?什么房子?具体什么样的情况?建议你向乡政府土地主管部门进行具体反映。
【主持人】:网友【玄字一号】:陈书记对县里要求的群众路线,你具体表现有哪些方面?
【陈有广】:玄字一号网友,你好。从今年2月份开始,根据部署要求,俞源乡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县里的统一安排,我个人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动员部署。2月份以来,建立群教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乡干部、村干部、全乡党员三个层次的动员部署会。二是积极参与活动。主持每周一夜学,除参与学习上级要求的书目外,撰写“三思五问”书面交流文章参与讨论。积极参加“走亲联心大走访”活动,截止目前已基本走遍全乡74个自然村的困难党员和困难户,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三是做好督导落实。我乡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和推进县乡中心工作相结合,截止目前已完成5.7万平方米的见缝插绿任务,正在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卫生长效管理”、“畜禽养殖专项治理”、“俞源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等工作,我本人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等相关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四是建立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我乡逐步建立了“一周一汇报一督察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进度进行督察通报,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乡干部工作纪律进行严格要求,对群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主持人】:网友【亮亮来了】:陈书记,俞源乡有几个村多少人口? 外出开超市的人多不? 宣平人出去开超市的风潮,有没有影响到俞源人,俞源以前好像是属于老宣平县范围的吧?
【陈有广】:俞源乡现在有21个村,11170人口,俞源村宣武门往南的区域包括俞源村一部分吴宅、凡岭脚8个村属于原宣平县范围。目前俞源乡外出开超市的人不是很多,吴宅、凡岭脚等村有部分村民受南部地区亲友影响,有出去开超市的。
【主持人】:网友【笑笑】:俞源乡俞源(下杨)这边会不会跟坦洪乡白岩村那边通公路?
【陈有广】:笑笑,你好。目前交通部门还没有来联系这方面的工作,谢谢。
【主持人】:网友【邱球球】:俞源有惠民政策吗?比如武义人民半价之类。
【陈有广】:邱球球,你好。我想你指的应该是俞源景区吧,目前,按景区规定,平时,武义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门票八折优惠,在世界旅游日享受五折优惠。在俞源景区特定的庆典活动期间,也有免费政策,解释权在俞源旅游公司。
【主持人】:网友【保护环境】:请问陈有广书记,俞源乡山清水秀,保护生态不仅仅是保护森林,还包括保护野生动物,你乡有私拉电网捕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吗?有用电瓶触鱼丑陋现象吗?你乡如何保护森林野生动物及渔业资源?
【陈有广】:保护环境,你好。前些年,我乡因私拉电网捕猎导致发生森林火灾、人畜伤害的教训也是有的。近几年,在我乡严格管理下,尚未发现有此类现象,一旦发现,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我乡如俞源村、凡岭脚、吴宅等村都在溪流中放养了观赏鱼,村民大多数都能自觉保护,但也发生过外地人开车前来偷触鱼的现象,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也欢迎大家监督举报。
【主持人】:网友【laila】:陈书记是永康人吧? 可否运用这个优势,引导永康人到俞源乡旅游消费?
【陈有广】:看来你对我很了解,没错,我是永康古山人,毕业分配后一直在武义工作,对武义有很深的感情。利用永康籍优势,吸引永康人到俞源旅游消费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之一,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主持人】:网友【知彼知已】:陈书记,你可以到机关里了,因为你还年青,应该要有上进心,据知林业局的局长马上要退居二线了,你可以考虑一下。
【陈有广】:“知彼知已”,你好。首先,谢谢你的关心。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到什么岗位去,是组织上安排考虑的。而作为我本人,所要思考和努力的,就是立足俞源,为俞源的发展尽心尽力。
【主持人】:网友【xstpc】:俞源乡特色村凡岭脚风景好,但是那个什么漂流建设以后,对河流环境破坏很大,人工的东西越来越多,对崇尚自然的人民逐渐失去了吸引力,还有双源口水库是饮用水源地,用来做漂流合适吗,请问陈书记怎么看?都是急功近利惹的祸。
【陈有广】:这位网友,你好。你这问题提的很好,这也正是很多网友关注的。凡岭角漂流项目经过县有关部门规划论证后,于去年开工建设。在实施过程中,对河道的改造在所难免,但尽可能保持了原生态。也正因为进行了部分建设改造,给漂流项目也增加了许多乐趣。
双源口水库是我乡的饮用水源,因此我们采取了严格的保护措施。一是将大坝与漂流区进行有效隔离,严禁漂流人员进入水库库区。二是将漂流水位、发电水位严格控制在322.3米,低于该水位就不得进行漂流和发电项目,此时水库库容仍有86.8万方。按每日生活用水2000吨计算,即使在连续没有降水的情况下也可以确保150天的供水量。因此,漂流、发电与生活用水并不矛盾。
【主持人】:网友【laila】:还有到俞源村旅游的人没有到郭洞村旅游的人多,陈书记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陈有广】:俞源村和郭洞村都是全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两个村都是古村落,但又各有特色。俞源村作为全国文保单位,近几年以保护为主,确实在发展上有所欠缺,我想通过俞源精品村建设,一定会让俞源景区焕发出新的生机。
【主持人】:网友【wywuca】:陈书记,俞源“五水共治”显成效,清清的溪水是一道风景线,但美中还有不足,因常常有人在溪里电鱼,至鱼儿断绝。建议:1、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电鱼非法行为;2、放养一定数量的各种鱼种类,使俞源乡各溪段添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陈有广】:这位网友,你的建议很好,而我们也正在这样努力。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一定不辜负各位对俞源乡发展的期望,我们将结合本乡实际,扎实做好“五水共治”工作。
【主持人】:网友【永远在一起】:陈书记,现在在俞源乡范围有多少家公司,您认为俞源乡发展工业与旅游业哪个重要?
【陈有广】:目前,我乡共有企业16家,根据武义县政府关于武义县生态功能区的划分,俞源属于我县生态功能区限制范围,工业限制发展,因此,旅游业、生态观光农业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
【主持人】:网友【绿野】:听说俞源景区里弄了个什么“传统孝廉文化展”,能否给介绍下具体情况?
【陈有广】:绿野,你好。俞源传统孝廉文化展览是廉政文化进景区的重要内容,由县纪委主办,俞源乡党委承办。俞源孝廉文化展从准备到建成历时一年,投资十余万,六易其稿,于2013年12月全面完工。整个孝廉文化展分为前言、村规民约、孝忠文化、勤廉文化、善举文化、结束语、中国历代十大贪官等七部分组成。孝廉文化展选举了俞源村自明代以来22名官员和殷户,通过图文并茂的叙述方式让游客了解他们的生平和事迹,深受游客好评,也欢迎大家来俞源俞氏族宗祠参观。
【主持人】:网友【如梦雨儿】:俞源村的精品村建设开始了吗?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好啊?
【陈有广】:如梦雨儿,你好。俞源古村是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民俗文化村,今年已被列入省级精品村项目建设,并于5月9日正式进场施工,计划三年完成,到时欢迎大家再来俞源!
【主持人】:网友【游小小】:你们乡是今年全县污水治理的试点乡镇,不知道试点得怎么样了?
【陈有广】:这位网友,你好。没错,我乡做为县里污水治理的试点乡镇,已于今年2月邀请浙大水业有限公司对第一批的7个村进行了规划设计。4月委托金华泰宇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预算,4月25日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招标,计划5月进场开工并完成20%,并于8月中旬完成全部工程。
【主持人】:网友【qiuxuan】:听说县里近来出台了规范村级招待费、党员外出考察的相关规定,请问你们乡有没有执行?
【陈有广】:这位网友,你好。自今年3月12日县里出台了《关于严格村级招待费差旅费支出的通知》等文件以来,我乡进行了认真贯彻落实,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出台了俞源乡的实施细则。同时,召集村三委成员会议,统一思想、规范程序、落实责任,从4月份乡纪委检查情况看,全乡2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级招待费零支出。
【主持人】:网友【高调出场】:陈书记,请问对三改一拆工程完成到什么程度了?该拆的都拆了吗?
【陈有广】:高调出场,你好。根据上级部署,我乡的三改一拆工作于2013年4月开始,全年共拆除违章建筑57宗,面积达8703.36平方米。今年,结合“无违建乡”创建和“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地毯式拆违,截止目前,2014年,共拆除34宗,建筑面积达7965.87%。
【主持人】:网友【kingbillwhite】:前阵子,我路过俞源的几个村,卫生环境真心不错,比城里的好多了,俞源环境卫生保洁有什么高招呀?
【陈有广】:这位网友,谢谢你的肯定和鼓励,经验谈不上,但我乡确实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首先是健全保洁机制,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督查小组。建立保洁队伍,全乡共有保洁员31名,做到12小时保洁。二是明确责任,把环境卫生工作纳入乡村干部月度考核。三是与农户签订“三包”责任书,将卫生保洁写入村规民约。全乡共签订“三包”责任书3880份。四是加强督查考核通报。每月评选出一个最美村庄、最差村庄,到目前为止,已组织自查督查92次。五是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始公益环保活动,到4月底,参加党员人数达3500多人次,清运垃圾420吨。
【主持人】:网友【WY好心人】:俞源乡养猪场多不多啊,现在拆得怎么样了?
【陈有广】:您好,我乡在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共有82家,目前已有55家签订关停拆除协议,已拆除25家,拆除面积7230.76平方米,力争在7月底拆除完毕。
【主持人】:网友【花菲花落】:我有一个亲戚在俞源村里,是个农村妇女,家里有老人要照顾,想就近找点活干干,不知道乡领导能不能介绍下啊?
【陈有广】:花菲花落,你好,我乡的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得不错,有50个来料加工点,从业人员1559人,其中妇女就有1439人。加工产品主要有文具包装、马达缝纫、饰品加工等。我想,应该会有适合你亲戚的,你可以让你的亲戚到乡妇联进行咨询。
【主持人】:网友【秋水伊人】:陈书记,俞源乡今年的向日葵不种了吗?那可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双源水厂扩建好象是今年乡里的重点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动工呢?
【陈有广】:秋水伊人,你好!我乡在太极田里种向日葵已经两年,出于对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考虑,要进行水旱轮作。同时,也结合今年俞源村精品村建设规划,将在太级田里种植彩色水稻,相信也是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时欢迎你再来观赏!
你的消息很灵通啊!的确,为了确保双源水厂能够正常供水,已把提高水厂的供水能力列入我乡今年重点工程。目前已经开工,预计六月底前完工。
【主持人】:网友【淡薄】:听说俞源的民风纯朴,乡干部的作风也很纯朴,一年到头看不到有乡干部在乡里打扑克。同时也听说您对乡干部的要求相对于其它乡镇来说特别的严更加严,请问此事是真的吗?
【陈有广】:淡薄,你好。谢谢你对我们工作作风的认可。俞源乡在历任领导的努力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民风、乡风,并且工作纪律严格。我本人到俞源已经第四年了,也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工作作风。至于说我要求特别严格,也许有时我对工作要求比较高,但我觉得,这对乡干部的成长是有帮助的,尤其是年轻干部。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说,严格要求也是一种保护,保护我们的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你说呢?
【主持人】:网友【红军】:俞源乡的九龙山下山脱贫,名气很大的,陈书记现在九龙山原址是不是荒废在那了,下山以后农民的土地没了,如何致富呢?
【陈有广】:红军你好,感谢你对此事的关心,九龙山村是我县最早搬迁下山的村庄之一,现在九龙山村原址并没有荒废,原址在进行复垦后,种植了经济作物,部分土地承包给田歌实业进行生态养殖。下山后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利用便利的区位优势,就近在俞源工业园区务工,村里还利用办公楼成立了来料加工点,帮助村民就业增收。
【主持人】:网友【猪妖】:陈书记,现在乡干部每个星期要求住在乡里几夜啊?
【陈有广】:根据县里相关规定,结合本乡实际情况,乡干部每星期住夜二天,其中周一晚上是集中学习时间。
【主持人】:网友【asdfgh】:现在俞源村好像人气不是很旺,陈书记可否与县里哪个剧团联系,让他们把俞源村祠堂作为基地,每个周末固定开戏,时间久了,武义人想看戏到俞源就行了,这样人气会旺起来。
【陈有广】:网友你这个意见很好,我们将认真予以研究,争取早日实施,谢谢!
【主持人】:谢谢大家!
【陈有广】:谢谢各位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