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我县精心组织2014年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青春聚力助成长 童心共圆中国梦
2014年07月21日 14:40: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队员教孩子们做篮球操

  手工课上,队员教孩子们用树叶做工艺品

  流动青少年宫带科普展览进暑期公益夏令营

  

  武义新闻网讯   针对暑假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缺乏活动、容易发生溺水等情况,团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深化与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团委、行知学院商学分院团委的合作,整合青少年宫资源,精心组织以“春泥计划”为核心,以“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武义”、暑期课堂、流动青少年宫、平安自护五大项目为载体的2014年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年初,团县委就与宣传部、文明办沟通,与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教学院团委、行知学院商学分院团委就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合作事宜深入洽谈,拟定活动计划并着手实施。5月,结合我县“春泥计划”活动的申报,团县委安排专人走访相关乡镇和企业,初步确定实践的地点和内容。6月,浙师大工学院、职教学院团委、行知学院商学分院团委经过层层选拔,招募了一支综合素质高、各具特长的由120人组成的实践队伍,并通过讲座、小组讨论、新老队员交流等形式开展了武义概况、文明礼仪、平安自护、“五水共治”、“美丽武义建设”等内容的培训。7月初,团县委、县青少年宫安排专人逐一走访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的隆达公司、海阔公司,壶山街道两头门村,熟溪街道水碓后村,茭道镇上下坑村,王宅镇杨店村、仁村、马府下村,俞源乡下杨一村、凡岭脚村,桃溪镇陶村、泽村、上江村、玉堂源村、大路山村,柳城畲族镇周处村、郑回村,新宅镇新宅小学,坦洪乡漠华小学等19个活动点,落实人员、场地、经费,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据了解,今年是团县委与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教学院团委合作开展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的第四年,并首次与行知学院商学分院团委合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覆盖面更广,共有19个活动点;内容更丰富,涵盖理想信念教育、暑期课堂、流动青少年宫、平安自护、兴趣培养等内容;活动时间更长,为期20-40天。

  7月8日活动启动以来,120余名大学生、老师、志愿者深入各个点开展“候鸟课堂”、平安自护、科技体验、梦想乐园、流动青少年宫、阳光健身、感恩教育等活动,共有1.2万余人次青少年受益,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并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队员感悟

  

  我们的开班典礼

  乐微:爱心传递永不结束,温暖关怀永不停息。支教是一项充满了意义与爱心的公益事业,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前来尝试、体验。虽然去年的今天,我也在这里支教,陪伴着孩子们成长,然而每一年的支教,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给予我不一样的滋味。

  陈春鱿:炎热的七月,点燃了我热血的青春。我仰望着,试图窥探阳光中那一丝平静。再次踏上支教的路,相比去年,比热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带着这份责任,我逐梦起航。

  卞广东:去年的我带着憧憬与茫然来到武义,渐渐爱上了这淳朴安宁的乡间;今年的我带着承诺与责任再一次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两年,两次支教生活,十名队友,一百多个孩子,我把青春的一段岁月留在了武义,留给了支教。青春少不了奋斗,我的青春少不了这段美好回忆。

  金高飞:我们不但要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和热情,更要提供一流的优质服务,展现一流的形象风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正是我应该做的,这不是一个任务,一个概念,而是一个身份,一种信仰。青春待续,有梦就可前行。

  钱彬:实践过程纵然辛苦,免不了欢笑与泪水作伴。静下心来看看这群可爱的孩子,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句句直白的问候,点燃我内心的激情,去引导他们进步成长。

  邵京京:第一次上课面对一双双眼睛,感到教师这个职业是如此的重要和艰难。教书育人远远没有我想的这么简单,但我会努力做到最好。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