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海王电器上半年增速名列前茅

专注实业 创新发展 再创优势
2014年07月22日 08:33: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全国首发的电锤-2802

  图为全国首发的电锤-2651

  图为全球首发的电锤-1201

  

  由浙江海王电器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一钮四功能电锤-2802”,独创的电锤功能拓展,一个功能切换钮完成所有功能转换,实现全国首发;一机多用的“机械双速电锤-2651”,实现全国首发;最轻巧的1.3KG电锤-1201,仅相当于10mm手电钻的重量,冲击电钻的最佳替代品,实现全球首发……

  创新的产品带来的是丰厚的经济效益,其自主开发的“2802” 、“2651” 、“1201”销售量占比分别为4.1%、 3.4%和7.6%,为公司每年增加20多万台销售量,增加5000多万的销售额。

  海王电器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工具产品研发、制造、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我们企业成立时,整个工具行业已经有很多优秀的企业,”浙江海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过行业也正面临着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行业创新能力较弱的一些问题。”

  在一系列的调查中,他发现工具行业涉及产品多、用途广泛、市场总量大、需求增长显著。根据调查结果,海王电器调整经营与运行管理战略,以全方位创新为导向,逐步摆脱低端制造,全面转型品牌经营的战略。

  “2003年,我们开始转型生产销售电锤产品,期间经历6次的租用厂房搬迁。到了2008年,我们的销售额一举突破一个亿,并拥有了公司的自有土地和厂房。”王文江回忆起公司发展过程不胜唏嘘,“一直以来,我们专注在本行业发展,从未在行业外进行投资活动,我相信,脚踏实地做企业一定能够开创出一片天地。”今年上半年,海王电器产值增长60%,增速位列全县前茅。

  记者了解到,2002年公司成立研发部时研发人员仅有3人,目前研发人员已达到45人,涉及机械设计及制造、模具设计、电机设计、三维设计等领域,为自主开发和创新发展奠定了强大支撑。与此同时,成立的技术中心设有基础技术研究场所1间、实验室8间、设备及仪器共100多台/套。今年4月,公司实验室取得了“德国莱茵TUV集团合作实验室”的认定证书。

  除了在人才、设备上下足功夫,海王电器还规定,每年投入新产品开发的资金不得低于销售额的5%,为创新研发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据统计,2013年投入新产品开发共计近千万元。截至目前,海王电器拥有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共获6项省级工业新产品证书、3项省级技术成果登记证书、2项金华市科技进步奖证书;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金华市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们将继续专注实业,创新发展,力争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王文江说。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