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举县三问蓄势“再跨越”

创业激情哪去了 赶超标杆在哪里 绿色崛起怎么干
2014年07月23日 08:24: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创业激情哪去了,赶超标杆在哪里,绿色崛起怎么干?”7月中旬以来,在连续召开的我县3次县委常委会上,反复讨论后聚焦的这三个问题,引起县委常委们一遍遍自我“拷问”。

  一场称得上真正触及发展灵魂的大“拷问”,迅速在全县层层展开。最近,我县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干’再跨越”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思想大讨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说,尽快锁定一个具体的赶超目标,重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寻求绿色发展新路,是我县蓄势再跨越、推进“两美”建设必须迈过的又一道坎。

  引发这场堪称举县三问的直接缘由,始自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县领导们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摆问题、揭短亮丑,坦言求安逸、慢作为、不敢担当等问题。参加点评的省市领导也不留情面,一针见血点出领导干部中存在的诟病,和武义当前发展必须突破的思想壁垒。“赶超标杆在哪里”等三问由此开题。针对领导点题和会上反映出来的其它问题,县委逐一进行科学的梳理、聚焦,以“项目化”的方式,及时制定整改落实任务书、路线图,列出30项立说立行整改举措,向群众公开整改。

  举县三问,直接催生了“思想大讨论”、“项目大推进”、“环境大提升”等“三大举措”。以“咬定目标快干、提振精神大干、敢于担当实干、夙兴夜寐苦干”为主要内容,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氛围在全县上下渐趋浓郁。县委发动干部群众,在全省范围内选树县情比较接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领先的县作为赶超目标,并制定赶超计划和方案,交由群众广泛讨论。县政府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推进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按照项目化管理,制定了五水共治“大会战”、工业经济“突破战”、旅游发展“升级战”等七大会战计划表,实施“项目大推进”。为形成敢闯、敢干、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县纪、组、宣和政法等部门纷纷打破条条框框,制定形成切实可行的办法、意见,着力打造良好政务环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为谋求“再跨越”,我县果断转身“绿富美”。最近,我县拟定了《关于加快绿色崛起建设“两美”武义的决定》,发出加快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总动员令。东北部工业力求绿色转型,中部在水环境治理、生态文化培育上下工夫,南部重点保护、建设生态屏障。为让发展方式更“绿”,我县加力经济转型。一系列优化发展格局、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平台带动和倒逼联动的举措呼之欲出。以“治水”为突破口,下狠心整治电镀、化工、印染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鼓励企业实施“零增地”技改、“机器换人”、“电商换市”;加快实施生态景区全域化,推进旅游“二次出发”。一幅描绘 “绿富美”的精彩画卷,正在武川大地徐徐展开。

  “生态发展、绿色崛起”最终是为了让群众生活更“富”,人居环境更“美”。这在全县上下已形成共识。“五水共治”让水更清,雾霾治理让天更蓝,生态建设让山更绿——一项项深得民心的环境综合治理举措,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县上下齐心,更加珍惜和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足做强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文章。寿仙谷国药、更香有机茶、有机山稻、贡品宣莲、养生黑茶……一件件带着“武义标签”的有机农产品,市场“话语权”越来越重。文化浓郁、人在画中的“乡村风景线”,还催生了“乡村游”、“民宿”等新兴产业。每逢节假日,柳城畲族镇江下村、西联乡大溪口村等乡村“民宿”里,住满了城里人。

  县主要领导提出,要实现“再跨越”,必须加快绿色崛起。要把我县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从单纯以工业经济作为驱动力的发展,转向以生态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为引领的发展模式,从而推动实现发展质量和发展目标的“弯道超越”。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