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提升区域经济持久竞争力

2014年07月29日 08:49: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让不少人长舒了一口气。“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能够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然而,下半年我县经济发展仍然面对较大挑战,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需要我们高度关注。

  提升区域经济持久竞争力,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要加强企业服务和政策创新力度,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工业是经济运行最活跃的部门,工业快则经济快。当前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要在政策、税收、金融等方面加强服务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克服经营面临的暂时困难。引导企业更加注重加强管理、苦练内功,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作为企业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机遇。加大对关键技术的攻关力度,加大对新材料、新工艺、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应用力度,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创造、培养、增强核心竞争力。

  提升区域经济持久竞争力,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要积极发展网络经济。网络电子商务是企业营销方式的重大变革。我县电子商务经济在全国县级中排名前茅,对促进企业网上销售、节约销售成本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不过,目前我县企业网络销售多依附于企业的销售部门,不能有效地反映企业电商规模和水平。要鼓励企业电商业务从销售部门分离成为独立的法人,并在税收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扶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提升区域经济持久竞争力,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要有效引导住宿餐饮业寻找新的增长点。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住宿餐饮业均受到不小影响。住宿餐饮业也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相关企业应注意转变生产消费理念。高端餐饮要向大众化转型,更接“地气”。同时,利用价格优势、环境优势、服务优势等来增加消费者的认可度。 (钟聪慧)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