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打掉一团伙

打着讨薪的旗号进行敲诈勒索
2014年07月31日 08:32: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在我县的一些工业区里有这么一伙人,他们专门钻企业管理上的漏洞,故意拖着不签订劳动合同。平时不好好工作,被企业辞退时,便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为由,要求双倍的赔偿金。企业不配合,便召集上百号人围堵企业进行敲诈勒索。这一次,这伙人再次以同样的手段进行寻衅滋事,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7月25日,这伙人因敲诈勒索、妨害公务、寻衅滋事被移送到检察院进行起诉。

  贵州籍务工人员周某、高某、周某(女)在王山头某公司打工。因工序质量太差,又不肯返工,公司便决定辞退周某三人。在此之前,周某三人利用公司管理上的漏洞,故意拖着不签劳动合同。现在被辞退了,便扬言除了24800元的工资外,还要公司给每人1.2万元的赔偿金。

  5月13日,周某三人来到公司进行协商。公司表示不同意给赔偿金,周某三人便开始撒泼,到车间捣乱。同时,打电话叫来老乡150多人,将公司大门堵死,并冲进办公楼随意打砸,将厂长赵某打成轻微伤,出警民警也有多人受伤。

  为防止事态扩大,桐琴派出所找来与双方都熟识的王山头护村队队长李某作为中间人进行协商调解。公司老板当场给了对方2万工资,并表示剩下的明天到镇里再解决。周某等人则表示还要1万元的“劳务费”,用于前来“助阵”的老乡吃饭,不然就不走。无奈之下,老板又给了他们1万现金。当天晚上,周某一行人在某饭店开了7桌,请老乡吃饭。

  5月14日,桐琴派出所将周某等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周某的老乡见状,又叫来上百人,围堵在派出所门口。其中部分人还冲进派出所,敲打门,踢打民警。多名民警有不同程度受伤。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巡特警等部门及时控制住现场,并抓获嫌疑人40余人,刑事拘留11人,行政处罚20余人。

  据了解,除了此次事件外,在5月初,这伙人便以同样的方式在深塘工业区进行敲诈勒索。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