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李云柯:刑侦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2014年08月14日 08:55: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1985年出生的李云柯是一位实实在在的“80后”,现在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任刑侦专干民警。别看他年纪轻轻,从警时间没有其他人长,可在业务上,李云柯一点也不输给其他人。解决纠纷、接受群众求助、侦破疑难案件这些都是他工作的常态和重点。

  从警以来,在繁重而艰辛的重案岗位上,李云柯始终秉承顽强奋进的工作冲劲和踏实肯干、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立足大局,任劳任怨,在侦查破案、出差办案、加班加点等工作中均二话不说,冲锋在前。今年上半年,由他先后主办和参与办理的各类疑难案件有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多人。

  有一次,所里通过群众举报和社区民警的摸查掌握线索,一个外地多人盗窃团伙在壶山街道五一塘村进行盗窃、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得知线索后,李云柯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抓捕行动,首先抓获2名嫌疑人。“我们在审问的时候,2名嫌疑人东说西讲,目的就是扰乱人的办案思绪。”李云柯说,“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会选择突破心理,告知他们是否真实交代案件造成的不同结果,打破他们心理防线。”通过2名嫌疑人的口供,最终在前期任务中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有些案件有时候会是环环相扣的。”李云柯说。近期在王宅镇发生和“五一塘案件”类似的抢劫案,当壶山派出所将“五一塘案件”的信息移交给他们后,王宅派出所迅速抓获一个5人犯罪团伙,在5人犯罪团伙中,确定至少有2个人也曾参与“五一塘案件”。

  “办案中,每件刑事案件的性质都有所不同,工作中会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而这些人和事都能加强人的办案能力。刚接触这行的时候,我常常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对嫌疑人提供的虚假口供也不知道该怎样去破解,而现在,我能够事先确定一些确凿的证据,再冷静分析嫌疑人的口供,选择口供句句击破。”李云柯说。

  李云柯告诉记者,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常常会接到群众的报警,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一些家庭琐事或是小纠纷。“只要有人报警,我们无论处在什么情况下都会出去,案件没有所谓的大小,关乎到百姓的事情都是大事情。”

  “我们也常常接到一些在马路上发生纠纷的求助电话,那样的纠纷往往是比较难解决的。”李云柯说,那些在室外发生的纠纷,有时候会造成群众的围观,或者当事人因情绪激动将纠纷苗头蔓延到民警身上,这些事情都是在解决问题时最难控制的。李云柯告诉记者,民警接警后在外面执行任务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造成“二次事件”,接警事件没处理好又滋生出其他的冲突矛盾。“如果在室外发生纠纷,我们民警一般都会在最短时间内将大局控制住,然后选择心平气和地进行调节。那些短时间无法控制的局面,我们通常会选择将各方当事人待会派出所进行调解。”

  刑侦专干担负着所里一些重要的、办理难度大的任务,就算再累,李云柯也永远坚持站在第一线。为此,他经常加班加点,时间一久,难免冷落了家人。2012年3月28日,是李云柯从桐琴镇派出所调到壶山派出所的第一天,也是他孩子出生的日子,为了能尽早投入工作岗位,李云柯全身心投入办理工作移交手续中,直到孩子平安出生,家人打电话来才匆匆忙忙赶到医院。“很多时候,我都会因为工作忽略了家人,幸好妻子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家里的事情从来不会让我担心,在她看来,我这应该是舍小家为大家吧。”开玩笑般的话语中,还是掩盖不了李云柯对家庭、对妻子的愧疚。

  他不仅是这样一名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警察,也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大家最佩服他的就是,能和每个人都相处融洽,不管再苦再累的事情都能义不容辞地帮忙。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到要当一名警察时,李云柯半开玩笑似地说:“这或许是每个男生心中的警察情节吧。”

  李云柯,2009年进入白洋派出所,2010年调往桐琴派出所,2012年进入壶山派出所,成为一名年轻的刑侦专干。或许他不够成熟、经验没有前辈多、成就没有别人大,但是他永远都有一份作为刑侦专干的责任与担当。(项玲慧)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