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县党政考察团赴桐庐淳安考察学习

学理念 找差距 谋发展
2014年09月01日 08:48: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8月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及乡镇(街道)、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桐庐县、淳安县考察学习县域经济创新、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在桐庐,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施强制药有限公司,荻浦村、环溪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迎春商务区、滨江商住综合体等城市“地标”建设项目以及城市观景台,并专门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听取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

  桐庐县有着“中国最美县城”之称。近年来,该县围绕“建设中国最美山水型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品质统筹,以景区的目标规划全县,以景点的要求建设镇村,着力打造风景桐庐、低碳桐庐、人文桐庐、开放桐庐和幸福桐庐。

  在听取桐庐县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后,钟关华表示,桐庐是推进生态发展,建设美丽经济的样本和示范,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社会事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大思路、大手笔,这些发展理念、措施、经验值得武义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们不仅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而且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钟关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县有关部门一要“看”桐庐。桐庐和武义有很多相似之处,以桐庐为学习标杆,利用现有资源,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转型,加快社会发展。二要“学”桐庐。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上找差距、抓改进;以科学的态度,抓规划、讲方法、重实效,将桐庐好的经验、做法与我县实际相结合,实现低碳可持续科学发展。三要“赶”桐庐。要解放思想,学习新思路,从我县实际出发,坚持生态立县,坚持绿色崛起的理念,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要秉持优良作风,学习桐庐干部实干精神,克难攻坚、脚踏实地,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在淳安,考察团先后来到千岛湖大排档、游人中心、排岭半岛绿道、珍珠广场、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规划展览馆等地参观考察,并与淳安县党政班子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钟关华说,淳安县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合理、旅游设施和服务水平高,为我县实现生态富民、绿色崛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要深入学习淳安的先进做法,真抓实干,推动我县生态旅游发展和“两美”武义建设。

  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思、边议,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大家表示,桐庐和淳安两县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可看可学。我们完全可以结合实际,在借鉴和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实施有效举措,加快武义绿色崛起。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