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禾诗:高销量增长的背后

从创新每一个细节入手,注重购物体验,改变生产流程,建立全国发货仓,单品月销量突破15万台——
2014年09月02日 08:21: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产品‘HS-C1’自从去年双十一创下销量14万单的火爆业绩以来,今年每个月的销量基本都能稳定在15万台左右,今年双十一有望突破20万单。”禾诗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马俊说,“在我们公司,月销量达1万笔的产品有十多款。”

  单单一天,14万笔订单,这意味着什么?数据雷达显示,“双十一”当天共有30多万人进入禾诗旗舰店,相当于平均每小时有1万多人、每分钟有2000人、每秒钟有35人在选购电子秤。这样火爆的销售背后离不开禾诗整个团队的努力,更凝聚着他们对每一个细节的创新。

  注重购物体验

  “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消费者,思考自己想收到什么样的产品。”马俊深知“顾客就是上帝”的真理。为了能给消费者最佳的购物体验,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包装,马俊都始终把自己摆到消费者的位置,从生产出第一台防侧翻方形电子秤、率先使用背光夜视显示屏,马俊不断用消费者的视角更新着自己的产品。

  当禾诗出现第一台方形电子秤的时候,市场上销售的全部都是圆形款,而如今,打开淘宝搜索“电子秤”,映入眼帘的产品大部分都是方形款;而花了一点心思改进的背光夜视显示屏也是如此,推出之初无人使用,现在市场上卖的基本上都有这个功能……正是这样对细节的揣摩和研究,才让禾诗从大堆同类型产品中脱颖而出并深受消费者喜爱。

  当然,除了苛求产品的品质外,马俊在产品包装上也是狠下工夫。“每次收到包裹,我们都四处找剪刀。”而禾诗的产品就没有这个困扰。原来他们在每个箱子上设计了一个“快开”装置,顾客收到包裹之后,只需要轻轻一拉就能打开纸盒。“对于我们来说,这些细节都只增加一点小成本,但消费者就能从中获得便利,”马俊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改变生产流程

  “明天我们参加聚划算活动,到目前还没有库存。”马俊说,“现在我们无需考虑备货问题,因为我们采用了标准通用配件,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

  马俊介绍,以前的配件不是通用的,即使是同类不同款的产品也需要各自不同的零配件——这就要求根据产品的销量来准备零配件,组装的时候也要分款进行,降低了生产效率。就拿电子秤来说,传统的生产流程,生产3000台电子秤从下单到购置配件到出货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

  现在,虽然禾诗每款产品的款式、性能有所不同,但基本的零配件都是通用的——这大大缩短了产品的生产时间,也免去了零配件的备货数量问题。“在武义,我们有宇健衡器、辉达电子等6家配套工厂,只要一下单,这些工厂在两天内就能出3、4万台的货。”马俊说,“换个角度想,配套企业一天之内能出大量产品,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生产效率,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建立全国发货仓

  电商领域有句话:得物流者得天下。如何让这么大的购货量都能顺利而快速地到达消费者手中,让客户体验真正的网购乐趣,实现“次日达”甚至“当日达”,是禾诗团队高度重视的。为此,马俊根据前期订单产生的集中地,分别在北京、广州、武汉、云南等城市建立了货仓,买家下单后,再分流从就近货仓进行派送,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也能让买家第一时间收到货物。

  回顾去年“双十一”,禾诗旗舰店就承接了14多万笔订单,但如此庞大的出货量,禾诗仅仅就用了一两天的时间,就全部消化。最早在11日凌晨下单的广东深圳买家,已在11日7点多便收到了下单的物品,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这种异地发货模式,一年下来,能让他节省好大一笔快递费用。“省下十几万二十几万的话,就能招聘一名高级设计人才,为公司发展助力。”马俊说。

  马俊这样形容禾诗的发展——其实禾诗电子秤的非凡之处,还得从他的设计说起,禾诗是最早把方形设计、背光夜视、精美印花等稀奇古怪的想法做到电子秤里面的品牌,再通过新结构的设计与最新的粘合技术,让这些奇怪的想法变得高贵精美……的确,禾诗团队以用户的购物体验为先的不断创新,也是禾诗产品如此畅销的关键所在。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