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2014武义温泉节暨国际养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相约温泉名城 畅游养生福地
2014年09月17日 08:32: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我县在唐风温泉举行2014中国武义第八届温泉节暨第五届国际养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通报节会筹备情况。

  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方丽槐,省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黄恢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副县长李杨勇出席新闻发布会,近20家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温泉节暨养博会将于10月17日至26日举行。其中第八届温泉节由浙江省旅游局、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人民政府承办;第五届国际养生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支持,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武义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武义第八届温泉节将秉承“相约温泉名城、畅游养生福地”主题,注重参与性、互动性、特色性,通过产品推介、互动体验、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突出展示养生特色、温泉特色、地方特色。第五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将延续“相约武义,博览养生”展会主题,突出国际性、商贸性、行业性、务实性和可持续性,致力为国内外养生企业和各界宾朋搭建养生产品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投资合作以及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

  张新宇在发布会上致辞说,武义富有厚德崇文的文化底蕴、量大质优的温泉资源、山清水秀的优美环境和创业创新的发展活力。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生态发展、绿色崛起”工作主线,抓住全省旅游大会提出的“打造‘诗画浙江’,培育万亿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这一大好机遇,突出温泉、生态特色,加快旅游综合改革,推进生态景区全域化建设,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武义打造成为浙中旅游集散地、长三角养生旅游目的地、全国养老旅游示范地。为进一步打响“温泉之城、养生武义”品牌,县委、县政府坚持每年举办温泉节和国际养生博览会,通过节会搭建平台,向世界展示武义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人文风情、丰富的旅游产品和独特的养生资源,推动旅游等养生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武义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如今,温泉节已成为武义群众积极响应、热心参与的传统节庆活动,养生博览会已成为国内外养生企业推广养生产品、弘扬养生文化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温泉节暨养博会坚持“确有必要、勤俭节约、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分序幕篇、经贸篇、旅游篇、文化篇、运动篇五大篇章统筹整个节会。其中,经贸篇以养生博览会养生产品展览为载体,对接第二届中国超市产业联合发展峰会、天马论道——牛头山顶级跨界资本论坛暨投资武义战略发展峰会等两大峰会,着力提升办展成效。旅游篇通过“五个武义”进行串联,向世界诠释一个文化底蕴与时尚气息完美交融的旅游城市形象,其中,“聚焦武义”通过2014武义·南投首届海峡两岸温泉文化旅游论坛暨浙江省温泉旅游规划发展研讨会、全国百家媒体看武义、武义旅游采购商大会等系列活动,重磅宣传推介我县温泉、生态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影像武义”以我县首部旅游微电影首映礼、“在武义·醉光阴”晒单等形式,尽情展示我县的青山秀水和人文风情;“品位武义”通过武义好味道广场宴、武义旅游狂欢月等互动体验,带给旅游者以全新的感观体验,领略别样的武义风情;“乐游武义”以幸福“泉”家,乐享武义为载体,招选募集幸福家庭,用镜头带您走进武义的山山水水;“解读武义”主要以2014全域化生态养生旅游研讨会为依托,共议我县生态养生旅游发展大计,加快我县生态景区全域化建设。文化篇继续以武川艺术节、熟水之韵百花会等活动,展示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民俗文化。运动篇则通过中华传统武术养生功展示大会、武义县太极拳械比赛等活动,展示我县源远流长的运动养生文化。

  本届养生博览会展馆总面积约8000m2,设近300个标准展位和一定数量的特装展位。分国际、国内两个展区,展览展示的养生关联产品、技术与服务主要围绕“气养、水养、体养、食养、药养”等五大养生主题,包括食品、饮品、保健品等养生食品,养生类中药、西药等养生药品,运动健身器械和家庭医疗、康复护理、美容美体瘦身用品等养生用品,养生会堂馆所及俱乐部等理疗休闲养生服务,养生食品生产加工制作设备等五大类。同时,特设“养生讲坛”专区,宣传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为凸显特色优势,促进绿色产业发展,本届博览会以有机绿色产品为主参展的企业有70多家。目前,节会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发布会上,方丽槐、黄恢月分别致辞。县领导还就温泉节养博会有关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