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消防部门积极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明确目标体力行突出重点 集中整治
2014年09月18日 08:51: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连日来,县消防大队防火人员深入泉溪镇王山头工业区的荣轩工贸有限公司、凤翔工贸有限公司、威威工贸有限公司、鹏飞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各企业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防火间距、违章建筑、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等进行检查指导,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县消防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整治火灾隐患,打击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

  “打非治违”行动部署以来,大队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8月26日,县政府召开“六打六治”暨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副县长郭忠明就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9月3日,县政府以消安委办公室名义向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武消安委(2014)11号),明确于2014年8月至12月底在全县开展打击消防领域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治理纠正消防违规违章行为专项行动。

  为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在报刊、电视、网络上开设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社会群众参与、关注“打非治违”行动;充分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站、LED户外电视等固定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消防知识;通过公众微信平台和官方微博“武义消防”开展宣传,占据新媒体宣传阵地;充分发挥“96119”举报投诉热线的作用,鼓励群众举报火灾隐患,对群众举报重大火灾隐患核查属实的,给予重奖,调动群众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积极性。

  大队将专项行动与“三改一拆”、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相结合,依托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作用,采取“单位自查、社区普查、镇街排查、行业抽查”等举措,全面排摸“三合一”、“多合一”、劳动密集型企业。针对王山头工业区区域性火灾隐患,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实施重点排查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同时,加强现场指导,抽调消防监督骨干深入各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及时督促各单位自觉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大队还对已经排查整治的企业开展“回头看”,重点核查前期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是否整改落实到位,消防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出现反弹的,用足用好执法手段,始终保持严查严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县消防大队共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检查5次,排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40余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违法行为32处,临时查封3家,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