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来武考察

加快绿色发展 实现生态富民
2014年10月21日 09:02: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0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到我县,就新农村建设、文化事业发展、古村落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张彩英,市县领导暨军民、郑金平、钟关华、刘净非、张新宇、骆瑞生、王宽民、胡海峰、陈迎春、张文莉等陪同考察。

  李金华首先来到温泉度假区郭洞村,先后参观了何氏宗祠、龙山、攀桂亭等。他且行且看,对秀美风光连声赞叹。在村内水碓房里摆放着村民用来舂米的水碓,李金华饶有兴致地走上一架脚踩碓,边踩碓杠边说,这些都是儿时的农村记忆,一定要保护好古村的原有风貌,让更多人记得住乡愁。

  在叶一苇艺术馆展厅内,李金华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叶一苇先生艺术成就和艺术馆整体情况的介绍,一个展柜、一个展框的专注欣赏着印章、诗书画作品和手稿。他颇有感触地说,叶一苇先生的作品跳出篆刻本身,与诗、书法相结合,体现出丰富的文化内涵,很有价值。叶一苇先生一生不为名利为艺术,这一点很是难得。

  在千年古刹延福寺,李金华被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当听到介绍说大殿为江南已发现的元代建筑中最为久远的珍品时,他连连表示赞许,认为古建筑保护得如此完好,难能可贵,希望加大延福寺保护力度,把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好、守护好。

  后陈村在全国首创村务监督委员会,是全国民主法治建设示范村。李金华来到“后陈经验”陈列馆,参观了解后陈经验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深入了解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和工作成效。李金华说,没有公开就没有监督。希望武义不断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作用,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在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李金华深入组培室、化验室等地,详细了解灵芝孢子粉、铁皮石斛等中药材生产加工技术流程,对该公司利用当地自然生态优势,以科技推动中草药产业化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产品多样化步伐;切实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建立保障机制,留住人才。

  考察过程中,李金华对我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武义立足生态优势,彰显地方特色和文化元素,打造好山好水好风光,加快生态旅游和绿色产业发展,实现生态富民。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