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随时点击刷新到底部 查看最新信息
网友【索裤】:抢个早,问声好:您好,陈局!我关心一个文明祭扫的问题:往年一到清明节,地方政府为了防火都如临大敌,因为不禁香火,火灾频发,更是噪音和烟尘污染,鞭炮伤人。个人期望殡仪馆墓地应该先行规范从提倡到禁止燃放,不知道今年会有什么举措?
网友【凸然凸】:陈局长,可否在壶山本山腰建设老年服务中心,为我县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老年人服务。
网友【夏雨】:一个疑问:比如夫妻双方去离婚,你们要不要劝合的?还是由他们自己决定,想离就给离?
网友【老豇豆】:婚姻登记处因改善办公条件。
网友【小马哥】:陈局长,你好 民政局怎么帮助精神病家庭的困难? 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家里有个精神病患着的痛苦,那是难以想象的; 我老爸从我有记忆开始,就一直精神不正常,现在已经60多岁的,就更加不正常了 我出生于70末,因为家里老爸一直不正常,所以在90年代至00年代,家里绝对可以用一贫如洗来形容,印象当中,有时候中秋节,是一碗酱油汤,读小学,学费只需要几元,也要东拼西借的,年少时,家里就一个老妈支撑者,在农村里,有这样一个老爸,那些都是痛苦的回忆,补村里看不起,容易被别人欺负;在我大约16.17岁的时候,家里仅有几百块钱,借了点钱,一共大约是4000多吧,送老爸去永康三院,一个多月,但这些钱,对我们来说也是巨大的负担,爸爸本身就不怎么会干活,赚不到钱,这点钱,我们足足花了很多年才还完,但是看后的结果都是一样,反而更加严重;01还是02年的时候,村里投地基本,我老家是一个破旧的房子,那时,手里只有3000多块钱,地基本要1W不到一点,6000多块钱是借的,那可是21世纪了,那时候,相信很多人家已经住上二层或是三层的小洋楼了,但对我家来说,那时候,只是种奢望; 直到后来遇上老婆,我们自己,特别是老婆的努力,前两年盖好了房子,而且村里发了一些钱,还买了辆车,但是家里底子薄,手里根本也没多少钱,再加上我自己身体不太好(可能20来岁的时候干得太苦,虽然没赚钱,但身体却差了),说说我老爸的现状吧,经常去跟别人说一些不对调的话,还骂村里人,村里人还经常到我这里告状,好说话的,就讲几句,不好说话的,也对我们破口大骂,说我们不管好我老爸;可是我们有什么办法呢,上医院,看得好吗?一个月少说也得5000,如果说花几十W能看好,我们咬咬牙也会交钱;有几个精神病人是看得好的?我们也有孩子,也想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想孩子重温那种感觉,我们也想积起一些原始资金,去做点什么,赚更多的钱,谁都想一分钱能当成两分花;我非常感谢我老妈,自己跟老爸住在一起,让我住到新房子,因为老爸现在早上起床是3点就出去干活了,有时候,晚上不定时会起来,然后跑到别人门口去骂别人,有时候,我们大晚上的不能得起来跟他去,怕他出意外(其实有时候想想,也不能怪别人来骂我们),摊上这事,谁不烦?我老爸还经常捡旧衣服回来穿,捡一些别人喝过的饮料,一些烂水果,一些菜叶拿回来自己烧;我们根本就没精力管他,老妈自己种菜卖菜,一天到晚忙到晚,晚上还要被老爸给吵醒,搞得后半夜经常失眠,我们自己呢,我自己身体不是特别好,还要带小孩,还有点事忙,老婆也是要上班,经常还要加班,因为老爸不赚钱,有时候还因为去打别人,我们还要赔钱;家里底子非常薄,要维持生计,我们都得忙 我想,陈局长,看了我的叙述,应该明白,我们家的难处,真心希望可以帮到我们,谢谢。
网友【千猪弄 】:陈局:我县对退伍军人都有哪些政策?
网友【花花花花】:现在进入老龄化社会了,养老问题压力山大,请问局长武义政府对养老事业有何规划?
网友【法眼看事】:帮问一下退伍军人有什么最新的照顾政策?
网友【绿袖子】:请问局长,一亲戚虽有儿有女,但因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丧失了劳动力,家里非常贫困,可以向你们申请补助吗?
网友【难的糊涂】:陈局好:我有一位堂弟他爱人癌症患病五年多了,才五十岁刚刚前段时间去世。家住农村一贯经济条件不怎么好,他母亲身体又差,至今家里欠亲戚朋友还有十万多元。陈局,像这个情况民政局是否可以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哪?
网友【法律爱好者】:民生大篷车应该好好反思了,流于形式是不会有生命力的。
网友【anan20140309】:陈局长你好:我是武义单亲妈妈今年三月份确诊得了恶性淋巴癌,晴天霹雳一样,让我离开了喜欢我上课的学生,因为这么多年来之身一人抚养儿子,现在生病了家里没了经济来源,孩子还得上学,我还要为看病发愁巨额的医药费从何而来,经济和精神压力非常大,目前我在浙二医院住院治疗,现在在做第六次化疗,每次都有个进口药美罗华22017元,还不能进医保,所以六次就是13万多,再加上其他的化疗药还有治疗费已经花了近二十万了,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就要骨髓移植了,医生让我做好经济上的准备,最少35万,我已经是雪上加霜了,拿不出那么多钱,可是孩子还小,如果我放弃了,孩子一个人就成了孤儿,我想看着孩子长大,多几年也可以……所以希望陈局长帮帮我,帮帮孩子,让我度过难关,感激不尽!大病补助这方面可否补助下,期盼!
网友【fuso0309-5】:据说中央昨天出台了对困难家庭,个人的临时救助政策?
网友【kuaidao】:终于看到一条政府为底层群众发的政策。请问陈局长:这条救助政策在我们武义该如何落实?有哪些具体措施吗?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1024/141920633481.shtml
网友【山哈2014】:陈局长您好! 你对新宅镇唯一一个少数名族村柘坑大队上陈自然村怎么看?我们什么时候成了柘坑畲族村?
网友【转角遇到妖】:请问局长社会流浪人员属于社会救助范围吗?
网友【asdf 】:请问局长武义低保的标准是怎么规定的?
网友【小米米】:请问局长,目前我县的殡葬情况怎么样?请作个介绍。
网友【武义小妖 】:我县的百岁老人有几位?政府部门对他们有什么关怀的举措?
网友【52603054】:陈局长您好:像我老爸这样“肾衰竭,已经在做腹膜透析”了的,腹膜透析的药水差不多每天要80-100多元,已散失劳动力的,能否做“低保户”?像这种药费除了特殊病种报销以外,在民政局是否还有可以申请补助之类的政策?
网友【生活武义】:什么时候来扶贫一下八百村,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网友【skity】:我个人感觉,公墓一直在做这块事情,我们去扫墓都能看到很多横幅,还有鞭炮换鲜花,但是扫墓点香火、放鞭炮是千年风俗,不容易改,楼主你能让人家结婚不放鞭炮,春节不发鞭炮吗?反应到城管的贴也是很多,他们也是鞭长莫及,无能为力。办丧事也是同样问题,靠公墓力量太单薄,需要政府牵头和全社会的参与。
网友【莱迪嘎嘎】:每年我县有多少军人退伍或转业?这些人都是怎么安排的?
网友【晨晨爷】:请问局长: 民政部门一年拨出多少资金帮助有困难的人员?如果说民间成立基金会需要什么要的条件及你们的帮助?
网友【说真的】:陈局长您好!村里6、70年代的大会堂,成了危房。村里缺乏资金,贵局可以帮助吗?
网友【花谢花开】:问下陈局,买房子办理按揭贷款,银行说要提供单身证明,要怎样办理?
网友【aadgetc 】:陈局长,我们想成立一个社会团体,请问有什么条件吗?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网友【神马是浮云】:我们隔壁村今年新建了老年食堂,老年人可以在那里吃饭、看电视、娱乐,我们村也想建,政府是不是有什么扶持政策?
网友【小熊星】:我有一认识的想办离婚,具体要带什么材料?他们两个人都是自愿的,可以不写离婚协议书吗?
网友【夜雨消香 】:陈局长,我邻居夫妻俩结婚多年,至今没有生育,他们想收养个小孩,需要如何办理?
网友【踏浪而来】:陈局你好!听说最近县里出台了“长寿保健金制度”,什么样的人可以享受?具体金额有多少啊?
网友【笑笑 】:局长大人:问一下,我和女朋友最近想结婚登记,需要怎么办理?
网友【grace6625】:听说,乡镇的敬老院也向不是五保的老人开放了,是不是真的?
网友【金嗓子】:陈局长你好:前几天发现东升路边好大一座坟,在城里很不协调,怎么不迁移,有什么来头吗?
网友【清水洗尘】:平时在街上、公交车上经常看到有关双拥的标语,双拥究竟是什么东东啊?
网友【舊忘风 】:请问陈局长,办理老年优待证应该怎么办理?如果优待证破损或者遗失了,又该怎么办?
网友【子慧】:请问,如果个人想办一个居家服务养老照料中心,需要哪些条件?
网友【平常人生】:陈局长,你好! 请你多关心流浪的精神病人!
网友【太阳出来了】:帮人问一句,听说有大病救助政策,如何办理?
网友【夢回亽簡】:陈局长,您好! 有几个问题能解答下吗?我县在2013年时退伍军人退回安置费就可以非转农的规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个人的规定还是政府出台的政策,若真是政府为我们退伍军人考虑而出台的政策那为什么不让我们这些退伍军人知道?为什么不对外公开?能解释下原因吗? 2012年没有退安置费就成功办理非转农的那些退伍军人,民政局领导说是有“特殊原因”,不知道这么多人得有多“特殊”才转回去的? 又说是在非转农政策出台以前就转回去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是我县真的在非转农政策出台前就可以非转农的话还出非转农政策做什么?还是说和这次一样是只有你们领导才有权知道的“特殊政策”? 这些问题不知道我们老百姓有没有权利知道?政府所谓的公平、公正、公开是不是就这样说说的?
网友【龌龊的银】:你好陈局,我一亲戚是重点优抚对象,生病住院了,有什么补助政策吗?
网友【Succuba】:平时在街上、公交车上经常看到有关双拥的标语,双拥究竟是什么啊?
网友【高调出场】:哪些人属于优抚对象?
网友【asdfgh】:陈局长,我县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退位老兵有多少? 有的退伍回乡的现在经济条件不好,请问民政局对他们有什么救助的吗?
网友【Succuba】:对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家属什么条件符合国家抚恤?
网友【铁铲】:陈局长,我县殡葬工作中,对水葬,树葬有什么奖励措施不的?
网友【laila】:我二叔是肢体二级残疾,请问民政局有没有政策可以救助?
网友【小河蟹】:陈局长以前任过卫生局长,现在是民政局长,都是关系到民生的行业,这两个局的工作,你认为对工作能力的挑战性哪个局大?
网友【小河蟹】:陈局,在某工业园区办企业,现在厂房已盖好,想弄个地址,我该怎样办理?
网友【asdfgh】:对以根火为代表的流浪人员,民政局是如何管理的? 问下陈局长民政局对根火有没补助的?
网友【优优happy】:建造乡村公益性公墓需要办理哪些审批手续?
网友【红军】:陈局长有铁娘子之称,你喜欢这个称号吗?
网友【草菇】:陈局作为我县为数不多的女一把手,如何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
管理员【wynews】:访谈提问时间到,未回复问题继续回复中,谢谢各位网友的热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