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阳川
 

失联了(小小说)

2014年11月14日 08:48: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蒋寒

  继老丙老两口“公园门”事件之后,南街上又发生一件怪事,红鼻子失联了。

  一个年近七旬的老头,人间蒸发了。

  伍丛对警察心急如焚地说:“我几乎每天都要给我爸打电话,可这次都两天了,仍是杳无音信,亲戚朋友都说没见到他。”

  是啊,门锁得好好的,屋内陈设井然有序,不像被绑架,更没有与邻居发生口舌。只有一种可能,离家出走了。也怪了,街道及路口所有的监控设备都失灵了一样,没他半点信息。他去哪儿了呢?

  街坊邻居一个个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一齐帮着寻找这个为人谦和的孤老头。有人埋怨伍丛:“为何不将老人接到身边呢?”伍丛有苦难言:“我爸舍不得老房子啊,就愿意一个人过,还怕我们打扰他,就是打电话勤了,他也烦。”怪老头。有人说:“要真是去哪儿了,联系不上,倒还好,自从马航MH370失联后,失联二字就成了人们心头的一团阴影。这不,就8月份,全国几起女大学生失联,结果……”伍丛一下就抱头蹲地,嚎道:“爸,你这是折磨我啊!”

  接下来,伍丛和大家将目标锁定在这座城市的大小公园,派出所也向各街道办及周边乡镇发了协查函。大家边找边骂那些“擦鞋女”,目光都盯在没有老伴的孤老头身上,真是可恶。

  掘地三尺,没有。

  是不是跟哪个“擦鞋女”开房去了?

  翻遍宾馆酒店,没有。

  伍丛说:“不可能不可能,我爸不是那种人!”

  老丙问:“伍子,你爸跟你提过找老伴的事吗?”

  伍丛努力回想,说:“几年前跟我们委婉地提过,我们担心他老人家上当受骗,劝他老人家慎重,就没有答应。”

  老丙不理解:“你大学毕业在外面买了房,成了家,干吗将老人丢在老家,连个说话的都没有,为何还阻止他找老伴呢?”

  伍丛说:“可他后来再没有提了啊,何况我也经常给他打电话,聊聊天,一有时间,就回家来看他,他也挺高兴,没说什么啊!”

  老丙再说,伍丛就不高兴了:“你别将我爸想成跟你一样啊,我爸不是那种人。清清白白的,被你说成啥了?”

  对啊,街坊邻居七嘴八舌,说平常也没见红鼻子跟谁眉来眼去,也没见他见了女人就走不动了。有的说,要是为了女人还好,至少人没有危险。要是出现了其它意外……

  伍丛一急,没跟妻子商量,就在新浪微博上发了条“5万元悬赏找爹”的信息。微博被疯转。几大网站也转了。一时间,他的手机成了程控交换机,被打爆了。筛选多条信息,最终确认不是。

  第5天。

  第6天。

  伍丛又将5万元悬赏加到了10万元。然而,各路人马反馈回来的信息都是失望。手机也处于静默状态。伍丛的耐心已到极限,心理刷地崩溃了。在不得不继续痛苦的等待中,他甚至作出了最坏的打算。

  第9天。

  ……

  伍丛翻箱倒柜翻出了爸的6万元存折,抚摸着爸的照片,泪如雨下。已经过了黄金搜索时间,如果他还在,难道不知道亲人着急,就不可能不联系了。准是凶多吉少。

  派出所也没线索。正当伍丛彻底绝望时,接到一个电话:“你爸是不是叫伍修文?红鼻子……”接着就欣喜地听到了爸的声音:“你这个臭小子,就不能消停消停,让你爸安静会儿吗?”

  哟喝,红鼻子原来是在马头镇的马头山里,被他的相好梅娘藏得严严实实。若不是伍丛发悬赏微博,被几个登山爱好者无意看到,他们去梅娘家讨水喝,发现了他,也许,他正乐不思蜀呢。

  红鼻子被几个陌生人送回南街,街坊邻居闻讯夹道欢迎。

  警察拿他没办法。红鼻子理直气壮:“我找老伴,犯法吗?我去山里,手机没电了,你们兴师动众地找,我有罪吗?”

  警察哭笑不得。红鼻子又吼伍丛:“你这臭小子,你开银行啊,我走10多天,你拿10万元悬赏来找,你当我是高档旅游啊?10万元,新马泰我都跑几个来回了,你爸这辈子还没出过国呢?哼!”

  伍丛痛苦地说:“爸,你找老伴,也应该跟我们说一声啊。”

  红鼻子吼道:“我没过说吗?你们同意了吗?”

  伍丛哑口无言了。事实上,当他在看到爸的瞬间,所有责备都溜了,任凭老人家大声责骂。而后抱拳谢过警察,谢过街坊邻居,当面兑现悬赏承诺。

  几位登山爱好者总算弄明白了,拒绝了悬赏,并对红鼻子说:“大叔,你老别生气了,钱我们一分不要,但要劝你一句,你老以后别这样玩了,玩得人心惊肉跳。”

  听说不要钱,红鼻子立马阳光灿烂,整张脸都成了红色。人群中有人说:“害羞了。”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