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县消防大队欢送老兵退伍返乡

老兵,一路顺风
2014年11月27日 08:19: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红色战车、银色水枪、橙色梦想。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又是一年老兵退伍时,11月25日,县消防大队5名老兵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后光荣退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与他们共同生活几年之久的警营和战友,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另一片新天地。

  11月24日,县消防大队在营区举行退伍兵向消防车告别仪式。“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随着一首首响亮的军歌在警营响起,留队战士为5名退伍老兵卸下帽徽、肩章、领花,并戴上光荣的大红花。退伍老兵将跟随自己作战多年的水枪、扩张器等消防装备转交给留下来继续为消防事业奋斗的官兵们,向消防车致以最后的敬礼,为自己的军营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5名退伍老兵中兵龄最短的2年,最长的16年。“心里有太多的不舍,每一次回头总忍不住多看几眼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军营。”有着16年军旅生涯的35岁金华籍退伍老兵程佩华告诉记者,16年来,程佩华参加过不计其数的抢险救援,屡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红旗驾驶员等荣誉称号。当记者问他退伍后的打算时,程佩华说:“我是一个尽责的兵,但我不是一个尽责的儿子,更不是一个尽责的丈夫,退伍了,也该好好陪陪家人了。结婚多年,我还从没陪妻子看过一场电影,希望退伍后能好好弥补家人。”

  “部队是所大学校,让我改变了很多,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经过两年军旅生活的磨练,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加成熟、自信,即使我离开了部队,也时刻为自己曾是一名消防战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23岁的湖州籍退伍兵陈李飞被战友们亲切的称为“刀哥”。入伍前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年来,为了练好体能,他不断给自己加码,每天提早一个小时起床,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各做100个后再吃早餐;单杆练习,他经常练得吃饭拿不起筷子;练长跑时,额外给自己加一件沙背心。经过努力,他不但成了县消防大队的水枪手,还代表大队参加比武取得了好成绩。“两年的当兵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陈李飞告诉记者,离开部队,他要继续完成学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每一步。

  面对离别,新老战友们抱成一团。“很感激他们,把我们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兵带成一个专业的消防兵。每次出任务他们总是站在最前面,用自己的身躯保护我们,是我们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希望他们今后有更好的发展。”2013年入伍的在职官兵林翔对记者说。

  服役期间,老兵们把武义当成家乡,视人民如父母,圆满完成了森林灭火、消防检查、救援与宣传等勤务,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在即将告别军营的这些日子里,老兵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队风、用自己的良好形象励战友。让我们记住这5位为保卫武义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的退伍战士:程佩华、葛超凡、章朝明、陈李飞、金海翔。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