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消防提醒:冬季沐浴请勿长时间使用浴霸

2014年11月27日 08:19: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进入秋冬季节,沐浴时使用浴霸的市民越来越多,所引发的爆炸、火灾等意外也有所增多。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浴霸不可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同时要避免水、沐浴液等接触到浴霸,防止其腐蚀绝缘层引发意外事故。

  如何安全使用浴霸?一是浴霸电源配线系统要规范。浴霸的功率最高可达1100W以上,因此,安装浴霸的电源配线必须是防水线,最好是不低于1mm的多丝铜芯电线,所有电源配线都要走塑料暗管镶在墙内,绝不许有明线设置,浴霸电源控制开关必须是带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产品,特别是老房子浴室安装浴霸更要注意规范。

  二是如果长时间未使用的浴霸,在沐浴前应启动3—5分钟,看其是否正常,以免发生事故。在使用浴霸取暖的时候,一定要同时把换气扇打开,尽量不要让浴霸长时间工作,以免电机超负荷导致线圈过热,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洗澡时不能让水、沐浴液和洗发水等泡沫溅到发动机或其它原件上,以防腐蚀损坏绝缘层从而造成短路。

  三是浴霸一定要保持干燥,市民在洗浴完毕后,最好不要立即关闭浴霸。因为此时浴室较为潮湿,潮气会对导电的线路造成影响。可以打开窗户及时清洁地面,加上浴霸的烘烤,可以确保浴室潮气排出,也能延长浴霸的寿命。

  四是不要频繁开关和振动,平时使用不可频繁开关浴霸,浴霸运行中切忌周围有较大的振动,否则会影响取暖灯泡的使用寿命。如运行中出现异常情况,应即停止使用,且不可自行拆卸检修,一定要请售后服务维修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检修。另外,浴霸的取暖灯泡寿命往往低于普通灯泡,使用寿命在1000个小时以上,属于高功耗的照明设备,最好两三年就更换一次。

  消防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浴霸时,如果不幸发生起火事故,千万不要慌张,应迅速关掉电闸,拨打119寻求帮助,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在没有断电的情况下,千万不能用水扑救,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