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公安特色亮点工作大集锦(一)

2014年12月18日 08:32: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壶山派出所:依托“一点通”抓基础 强化打击控发案

  【事件回放】今年3月1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童先生开着白色现代车准备到商场购物,将车停在了上街停车场。过了半小时,童先生从商场出来去开车时,却发现自己车的前座玻璃被砸碎,车里的3000元现金、几张购物卡、U盘和移动硬盘不见了。童先生马上报警。

  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展开侦查,发现该起案件与2月25日发生在俞源街附近的两起车内物品被盗案均为同一伙人所为。通过调查,民警确定了该伙人就是高某、程某、高某某、许某四人,同时确定四人在义乌。

  3月13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义乌大陈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程某、高某某、许某。在抓获之前,四人刚在义乌干完一票。

  据了解,高某四人都没有工作,住在永康,在此之前就曾因结伙盗窃车内物品被判刑至少3次。其中的高某某在2013年12月31日刚刑满释放,其余的三人也出狱不久。出狱后,几个人又重新聚在了一起,继续干起“老本行”。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趁车主下车锁门之际,悄悄绕到旁边,拉开副驾座上的车门,等车主以为门已经锁好离开之后,他们再从副驾座进到车内实施盗窃。有的时候,他们发现车内有包,但是车门已经锁上,直接用工具将车窗玻璃砸碎。

  【举措点评】县公安局壶山派出结合辖区治安实际,依托警务“一点通”,集中警力,做实做强公安基础工作,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尤其在开展“打盗抢、控发案、保平安”利剑行动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取得显著战果。今年以来,采取强制刑事措施158人,其中侵财性犯罪嫌疑人105人,涉毒人员10人,抓获全国上网逃犯36名。治安处罚228人,查获吸毒人员35人,强制戒毒8人。破获团伙性案件30串,侵财性案件发案率下降36.4%。

  白洋派出所:加强队伍凝聚力以老带新促工作

  【事件回放】汤涛,白洋派出所里年纪最小的民警之一, 2012年9月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分配到白洋派出所工作。别看他是个90后,却有着同龄人身上难以具备的稳重和成熟,短短3年不到的从警时间让他迅速蜕变成一个骁勇善战的办案能手,如今已是所里四个警组的组长之一。

  今年4月,我县辖区内发生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手提包案件,由于案件均发生在白天,甚至有些还是在县城内主干道,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作为所里的刑侦专干,汤涛很快便投入到案件的侦查办理中。由于案件均是瞬间发生,往往被害人还未反应过来,犯罪嫌疑人已快速逃离现场,可供案件侦破的线索很少。但汤涛并没有放弃,在采取调查走访、加强销赃渠道控制等常规手段的同时,加强对这些案件并案侦查和综合分析反复调阅查看现场视频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将目标锁定李某强和李某成二人,并很快在金华市火车西站附近将二人抓获,成功破获飞车抢夺案件5起。

  今年以来,经汤涛主办移送起诉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已有45名。

  【举措点评】像这样成功的新警成长历程在白洋派出所并不是啥新鲜事儿。近年来,白洋派出所坚持“向管理要警力”的理念,优化内部配置,所领导带领着一帮年轻气盛的80后民警,从抓管理规范着手,细致打磨,精心煅造,整体达到以老带新、以强带弱,队伍“精、气、神、韵”优化组合的良好局面。特别是2013年底搬迁入新所以来,该所以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办公环境,营造了栓心留人,干事创业的氛围,工作中你追我赶,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白洋派出所已经移送起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7人,破获侵财案件200余起;并成功打掉牛背金工业区一个以谢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移诉10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黄赌毒”违法人员96名,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呈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熟溪派出所:化解矛盾纠纷排除不安定因素

  【事件回放】今年4月15日,某科技有限公司老板何某因无力偿还为他人担保的巨额贷款,于当晚将公司部分资产转移,并逃逸。县公安局熟溪派出所接到该警情以后,迅速出警。

  现场已经有企业职工以及外协户等在,准备抢走剩余的公司资产,减少自身损失。熟溪派出所一方面在了解基本情况以后,马上向熟溪街道工业办公室汇报,另一方面,向外协户和员工宣讲法律知识,对现场情况进行稳控,防止财产被抢走。外协户方面,劝说外协户整理相关欠款手续,第一时间向法院起诉;员工方面,联系劳动仲裁部门,由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出面代理员工讨薪;企业资产方面,迅速将资产等进行封闭,由所里巡防队员进行24小时看守。在各方努力下,法院在第二天就受理劳动仲裁案件,派人对该公司进行查封,得到几方当事人都满意的结果。

  经后期了解,该何某在逃逸时拖欠公司董某等38名员工两个月工资220176元未予支付。8月26日,犯罪嫌疑人何某被抓获后,其家属于8月27日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交纳了拖欠的工资共计223303元,其余外协户的债务纠纷也在法院进行处理。

  【举措点评】群众无小事。熟溪派出所践行群众路线,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不安定因素的排查与消除,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调处矛盾纠纷百余起,调处的纠纷小到鸡毛蒜皮、大到意外死亡,其中意外死亡帮助协调调处三起,帮助职工维权八起。

  辖区内先后有八家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的事件。熟溪派出所在第一时间介入控制局面,派民警和协警驻守保护剩余财产的同时,积极联系劳动保障部门和法院,引导当事人走法律途径。通过上述工作的实施,很好地解决了善后问题,没有因此类事件引起涉事群体对政府部门的冲击和围堵上访。

  桐琴派出所:创新警务机制警企村大联防

  【事件回放】3月11日凌晨,1点半左右,桐琴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至泉溪镇泉三村时,在村口的拐角处发现有三个男子围在一起。巡防队员走近一看,三个男子居然在数钱。“三更半夜不睡觉,在大街上数钱,肯定不正常。”巡防队员刚想上前盘查,那三名男子立马分散逃跑,连钱都不要了。巡防队员追上去,将其中一名男子抓住带回了派出所。

  经审查,男子名叫阿伟,四川人,民警见他脸色蜡黄,眼神涣散,便对他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最终,阿伟交代,当时三人刚卖完一两克左右的海洛因,一时高兴就在路上数起了钱。

  民警又带着阿伟来到泉三村的出租房进行搜查。来到出租房门口,民警发现房间内有人,便敲门,屋内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就是不开门。当民警破门而入一看,屋内的男子就是之前逃跑的另外两男子中的一个。男子名叫阿海,见民警到来表情非常慌张。民警在屋内搜查,却没有发现毒品。就在这时,一巡防队员发现屋内的窗户开着。见巡防队员看向窗户,阿海的表情更加慌张了。巡防队员跑下楼,在楼下空地查找,发现了部分毒品。

  【举措点评】桐琴派出所下辖桐琴、泉溪两镇,共有行政村95个,大小企业940余家。辖区内共有流动人口6万余人,导致治安形势异常复杂,且治安、刑事案件高发。

  桐琴派出所将警务室建设作为警务前移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警务记住,实行警企村大联防,先后建成了桐琴、泉溪2个镇区警务室及桐琴五金机械工业园区警务室,每个警务室配备6—8名巡防队员,1名责任区民警联系负责。桐琴派出所将辖区内企业的保安力量、周边村的治保力量、派出所的专职巡防力量整合起来,并借助警犬和视频监控,对辖区工业园区实现了24小时的全天候巡逻防控。

  桐琴派出所通过警企村大联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40人,其中刑事拘留34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6%。调处涉及外来人员的矛盾纠纷55起。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