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海外清华学子来武合作交流

搭建对接平台 推进转型升级
2014年12月19日 09:11: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16日,“海外清华学子武义行”活动在我县举行,8位海外清华学子与我县企业家进行项目对接交流。县领导张新宇、陈迎春、郭忠明、刘惠君,县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向海外清华学子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体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科技兴县”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步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全县主要人均经济发展指标自2005年以来一直稳居浙江省26个欠发达县首位。新型工业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县开发区和工业功能区面积21.2平方公里,规上工业企业465家,其中超亿元企业136家。规划用地1.6平方公里的武义科技城是金华市首个科技城,拥有国家大院名校武义技术联合转移中心等创新平台,是我省首批创新样本城市。特色装备制造业是全省优先培育的特色产业集群,电动工具、旅游休闲、文教用品、门业、扑克牌等五个行业先后成为国家级制造(出口)基地。

  张新宇说,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我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先后出台了构筑创业创新人才高地、加快建设人才强县,实施“武川精英5330计划”等政策意见,建立了县党政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和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开设了人才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了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县政府津贴优秀人才、优秀创新团队等评选活动,为各类人才来武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

  张新宇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既有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良好等特点,又有后发的空间优势和旅游综合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多项省级试点带来的难得机遇,而作为欠发达地区,我县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相对滞后。武义经济要转型提质、绿色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必须借助人才的力量。这次来的博士、专家与我县的企业单位进行零距离交流和沟通,为破解武义人才发展难题,加快人才集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各位博士、专家通过这次活动,能多了解武义,多为武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解决一批制约和影响武义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并与各位博士专家建立长期联系,广泛开展科研指导、技术支持、结对帮扶、项目合作等多形式的互惠合作。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浙江东森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福多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